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十九大,沈阳残疾维权人士侯美华蜗居北京被社区书记“看望”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1024日,本网获悉,昨天(1023日)下午,突然有人敲房门,听口音是家乡人,残疾维权人士侯美华赶紧打开手机拍摄功能,隔着防盗门的门镜询问来人姓名,门外一个男人称自己是站前社区书记马洪刚(音),因为到北京看闺女,顺道来看望一下侯美华,要侯美华开门。

为了避免在中共十九大期间被稳控、被失踪,辽宁沈阳市的残疾维权人士侯美华在北京已经蜗居了整整一个月。据侯美华女士说,自己住的这个地方很偏僻,都不通地铁,连家人都没透露具体位置,怕不小心暴露后被失踪,平时联系用网络电话,手机与电话卡分离,并用锡纸包裹,以防止被定位。为了能够安全度过这十九大无穷无尽的骚扰,侯美华预先囤积了一个月的食品,平时大白天都拉着窗帘,用侯美华的话说,就跟蹲监狱差不多。

既然防范措施做到如此严密,那么自己辖区的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站前社区的书记马洪刚怎么还会摸到自己的住处?惊魂未定的侯美华隔着防盗门与马书记进行了大约4分多钟的“侯马”对话,大致是:

侯:你是代表谁啊?
马:我谁也不代表,我只代表我自己,我就是来北京看看你。
侯:不是,你到北京怎么知道我的住处的啊?
马:我自己查的,行不?我来北京看我闺女,正好来看一看你。
侯:你这么关心我,那你跟我是什么关系啊?
马:我看看你还不行啊?你不相信我啊?要不你让我进去行不行?你的身体怎么样啊?你加我私人微信可以不?
侯:你怎么知道我身体不好的呢?你为啥对我这么关心呢?你也有老婆对不对?你为啥这么关心我呢?我跟不熟悉的人不加私人微信。
马:咱不是同事吗?
侯:咱俩什么时候同事的?
马:不都一个社区的吗?
侯:那社区这么多人,你为啥不去关心,专门跑来北京关心起我来了呢?
马:你不要对我有戒心。我只是来看看你有没有事,捎个话,别的啥也没有啊。
侯:是我父母叫你来的还是谁叫你来的?关键是,没有人知道我的这个住处,你是听谁说的?
马:我就代表我私人来看看你。
侯:你代表私人就好,只要不是代表公安,问题是我的住处连我家人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马:没有别的,是听说的,就代表私人来看看你,不见就走了啊……

在马洪刚书记走后,侯美华的电脑就受到黑客的猛烈攻击,好在一些维权的资料原先都做了备份。其实从2006年开始,侯美华和父亲因为争取劳动者权益进京信访维权,就多次被马洪刚书记囚禁在沈阳棋盘山黑监狱,所以双方还是比较熟悉。诡异的是,马洪刚书记见侯美华女士的态度,没有过去的强硬抓捕、绑架、非法拘禁,而且都不能“正大光明”说自己进京是过去引以为傲的维稳工作。

今天中共十九大就结束了,到明天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结束,这一次的十九大特别维稳也就偃旗息鼓了,社会环境将重新进入常规的维稳。昨天马书记走后,今天没有公安来“看望”侯美华女士,看来十九大对维权人士除定位准确的“惊悚”外,还是有一点“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