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投诉:张艳俊因到太原上访被关押已超过半年


我名叫陈新山,是河北省武安市新兴铸管厂工人。1990年我在部队服役时认识了部队驻地附近永济市的商业职工张艳俊,不久我们结婚,我退伍后我们就一起回了武安生活。       

我妻子张艳俊的住房在永济市城东办事处西冯村。我退伍后我们到武安生活,这院房子就闲置了,找了当地的一个老人照看。

这院房子东边是西冯村的一条巷道,有4米多宽,20米长,供村民通行。巷道的东面住的是王存牛一家。王存牛退休前是永济市交警支队教导员,他花了3千元从西冯村三个组买下了这条巷道,20148月拆了原有的房院,连同这条巷道一起建楼房。王存牛建楼房还有地下室,紧靠张艳俊家的房子,打地基最深处有四五米深,造成张艳俊家房子墙体和地基裂缝。接到房屋照看人的报告后,张艳俊和我从河北武安赶到山西永济西冯村查看。

核实了情况后,我们找西冯村书记冯红军投诉,冯红军说土地卖给王存牛了,王存牛有权盖房。巷道是村民通行的公共通道,怎么能由个人私占呢?村组无权将村集体的土地出卖给个人作庄基地,村书记冯红军怎么能说王存牛有权盖房呢?损害了我们的房屋,我们要求赔偿。我们又找到城东办事处,办事处书记韩波、主任李忠东的答复和冯红军的答复一个样。我们又找到中共永济市纪检委,纪检委责成永济市土地局、城建局派人调查,土地局调查结论是西冯村三个组与王存牛的土地买卖违法,对王存牛在超出批准面积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它设施予以没收;对王存牛违法占地处以173元罚款;对西冯村非法转让土地所得3000元予以没收。

此后,王存牛新建房屋的工程停了,但是他违规已经建成的前后两栋楼没有没收;巷道没有恢复原样;给我们造成的损失没有赔偿。张艳俊继续上访,从城东办事处到永济市、运城市、太原市、北京,上访过多次,我有几次也同张艳俊一起上访。20168月的一次,张艳俊上访被从北京截回永济,关在一家宾馆里限制自由十天。因张艳俊血压高才解除关押,派出所规定张艳俊的活动不能出永济的范围,超过永济的范围要向派出所请假并获得批准。运城市驻京办事处多次截访我们后,都说:我们得到永济市政府的汇报,说你们的问题已经给解决了。我因为上访,外出乘车也受到长时间的盘查。

我们的房子受损害,我们经常上访遭到截访监控,给我们的大女儿造成了极大的精神伤害,2015年夏天大女儿在永济的大街上,无缘无故地被一个不明身份的人踢了一脚,踢人者还威胁说“滚出永济”。这一年夏天的一天,大女到张艳俊在永济住的宾馆看望张艳俊,突发精神失常,经运城市精神病医院检查,确定患了精神分裂症。平常由她的母亲哥哥嫂子照看她,犯病时就要入住精神病医院。

2017726日,张艳俊买了到太原的火车票,要到省城上访,在运城火车站被永济市城东派出所的警察截住,押到城东派出所关了8天,后移交到永济市刑警大队,正式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羁押到运城市盐湖区看守所。现案件已移交到永济市检察院。201712月,我聘请的律师到永济市检察院调看案卷,永济市检察院把案卷交给律师后,没有二十分钟就要回去了,说律师的证件是假的。张艳俊被抓被拘留至今已半年多了。我们全家都不明白:上访有什么罪?怎么构成涉嫌寻衅滋事罪了?

在张艳俊2017726日遭关押后,王存牛就又开始非法建房。王存牛的上门女婿冯根榜是永济市纪检委一个科室的主任,王存牛买了巷道的地皮,在20148月挖地基建楼房时,损害到我们家房屋的墙体和地基,我们在运城工作和生活的儿子赶回永济到现场交涉,在场的冯根榜说:“你去告吧,我就是纪检委的。”

张艳俊的丈夫 陈新山
201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