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求助信:江西省吉安市左爱黎——急需聘请律师,请帮助我们!



我是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市民左爱黎(电话:18807962432),今年74岁。

我爱人谭元霄因房屋拆迁补偿问题上访多年,但问题一直得不到彻底解决。201831日她乘坐T147次列车,打算去北京上访。32日列车到保定站时,五街派出所民警彭某、街道综治办陈某等四人强行要把她拖去餐车,不准她在北京站下车。她最后只能报警求助,先后打了保定110、北京110、南昌铁路局公安分局电话总共16次,最后才在乘警长的护送下在北京站下车。当时驻京办主任已经在站台等候,他劝我爱人先回吉安,并承诺之后会有常委接见,帮助解决问题。我爱人就同意不去上访回来解决问题,在当天晚上就坐上了返程的火车,33日上午我去火车站将她接了回家中。34日五街派出所彭某将我爱人骗出去,以寻衅滋事的名义行政拘留她15天。

319日时间到期应当放人,我爱人的朋友特意去接她,等了一个多小时没见人出来,就向门卫打听,门卫说她被穿警服的带走了。下午我们去五街派出所要人,他们开始说人不在他们那、他们不知道,后来直接给了我们一张刑事拘留通知书。

328日我和女儿去北京想请位律师帮助我们。我想到可以找驻京办主任要个书面证明证实我爱人没在北京上访就去找了他,结果他说可以谈、要我们回当地解决问题,打电话安排人来把我们骗回去了。回去之后吉州区信访办的说给办取保候审,但要求我和女儿按照他们律师给的格式写保证,保证我爱人再也不去上访,否则我们要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我们不肯写这个保证,他们又想出让我们去看守所劝我爱人写保证,我担心那地方太偏僻,怕他们对我和女儿做什么,也没同意。

426日晚上五街派出所打电话说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让我去拿通知书。第二天我去拿通知书,他们还说本来给办取保候审谁让我不要,强迫我们写保证才给办取保候审,我们不同意写就不给办还是我们不对了不成?

现在我们一家是彻底被逼上绝路了,我想请求你们帮我们联系一位外省的律师为我爱人做无罪辩护。在她开始上访之前,我们曾经去找过律师,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是律师对我们说:“和政府打官司我老婆小孩还要不要吃饭”。昨天我爱人的好友去找她认识的律师朋友想帮我们找个律师,结果人家对她说让她别趟这滩浑水。

恐怕我们在本地是找不到愿意接这案子的律师了,我们也担心政府会给律师施压不敢在本地找律师。听人说你们会帮助我们这种遭遇的人维权,请求你们帮我们介绍位愿意受理我们的案子好心律师,律师费、差旅费、食宿费等一切费用我们必定如数支付。请帮助我们,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