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沈阳残疾人士侯美华被以“违纪”失去工作,残联还到处张贴“公告”恶意侵犯其名誉权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62日,本网获悉:今年4月份被停发工资与待遇的沈阳市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运电社区的残联专职干事侯美华,日前收到了沈北新区残联送达的“关于对残疾人工作专职干事侯美华违纪的处理决定”,不仅被以“违纪”失去了工作与待遇,而且沈北新区残联还以大字报的方式,到处张贴“公告”对截肢的残疾人士侯美华进行羞辱。

侯美华女士是20069月经公开招聘考试,以前五名的成绩到社区上班的。一开始是公益岗位,有个临时的劳动合同,到2009年又经过了一次考试,被聘为正式的残联专职干事,但沈北新区残联并没有依法与侯美华签订劳动合同,而且由沈北新区社区工作者协会代扣代缴办理的五险一金,也是违反社会保险法所规定的最低线。

侯美华女士因为与煤矿工劳动纠纷案仲裁、判决、上访,从地方到中央已经告状了15年之久,至今还深陷在法律程序之中,其弟媳因为与用人单位养老医疗保险纠纷,遭辽宁省三级法院枉法裁判,为了控告司法机关公开充当黑心血汗工厂的保护伞,侯美华的弟弟侯美德长期被限制人身自由。

2017年夏天,侯美华父母亲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二井社区46号房屋,遭到政府的非法强拆,导致两位80岁的老人无家可归。据了解,被强拆的房屋属于侯美华父亲侯东风在单位的福利住房。在房屋遭到非法强拆后,侯美华到北京上访,为年迈的父母亲争取住房权利。

在沈北新区残联给出具的“关于对残疾人工作专职干事侯美华违纪的处理决定”中,称侯美华无故旷工22天,根据沈阳市残疾人工作专职干事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解除与侯美华的关系,停发一切工资与待遇。侯美华女士认为,沈北新区残联的这个理由根本不能成立,自己的工作是弹性制,不上班也不止22天,每年工作考核都由领导审批通过。

侯美华女士说:他们之所以让我这样的残疾人再次失业,当然是对我上访维权的一种打压,更是因为我的工作接触到社区在残疾人工作上造假数据,及沈北新区残联关于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增值税退税内幕等情况,有一次领导直接指责我说我是卧底,说我把所谓残疾人事业的真相说出去了,还让我尽量少上班,少接触那些虚假的数据。

残疾人事业真的取得了巨大进步吗?请把这些公众需要知道的真实数据及扶持资金等,也以给我侯美华张帖大字报形式公开在宣传栏上,让老百姓也了解一下钱都去哪儿了?我一个老百姓没违法违纪,却被到处张贴大字报侵犯名誉,怎没见哪个贪官污吏允许被贴大字报?侯美华女士愤怒地说。

侯美华电话:1851056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