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卢思位:会见张隽勇记 (图)


本来打算后天去会见张隽勇的,但是昨天收到这个成都公安监管微信号的信息之后呢,我决定今天(62号)就去见一下他,果不其然,一到看守所,武警查看了我的律师证后就对里面对讲说“拦下一个了,要不要他进来”,一番请示后,我还是顺利地进入了看守所。

进去后我发现今天许多警察手上有一张花名单,基本上大都是“酒案”的辩护人,我居然有三个律师事务所,这充分体现了“宁可错杀一千,不可使一人漏网”的政策,我不知道这个花名单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但是,在会见前一个警察提醒我依法办案还是让我多少感到了一些维稳的气味。鉴于张隽勇很快被提了出来,我没有给这位警察多聊,只是顺便投诉了我的当事人无法收到信件的问题!

张隽勇的身体还可以,我给他介绍了一下案件的情况,成都中院已经通知我说最高院同意延期审理三个月,审限到2018818日,他表示了感谢,也为我们辩护人的处境担忧,我宽慰他说还没有那么糟糕。他说自己现在很平静,习惯了,无所谓了,六月四号那天他还是会和往年一样,穿黑衣服,禁食一天,我则告诉他,不要勉强,注意身体。他转告关心他的朋友,他很好,希望大家保重!

我早上八点到的看守所,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心情很沉重,这个国家的G点越来越多,如果以后360天都这样维稳,那人民还活得下去不?只有天知道。下周我会去找法院确定一下案子究竟怎么办?是判还是放人,必须要有个说法了,再这样拖下去,我都要换第三个律师事务所了。

201862日,会见张隽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