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上海访民孙洪琴青岛"游记"



201864日,我乘上去北京的高铁,被车上去青岛观光旅游朋友的兴奋吸引,决定改道去青岛一游。

当去青岛的列车刚开不一会,乘警直接到我的座位查票验身份证,翻出包里的上访材料仔细拍照。

到了青岛我们一行10多人都没能出站,经过询问履行了正当手续后全部都放行。我问为什么不放我?青岛铁警说:你的身份证颜色和别人不一样,你不能出去。青岛要开峰会、习主席也要来,万一你的情绪一激动怎么办?

我笑道:难道我会杀习主席吗?杀外国友人吗?中国向世界展示阳光的、辉煌的、美好的一面,但是另一面也不应该回避应该敢于承认。铁警说:中国有句古话"家丑不可外扬"你认可吗?我认可,在家里发生问题,应该关起门来把问题解决掉,我知道我就是家里的问题,可是我的家长不但不解决问题还把门打开把我推出门外,推向社会、推向北京、推向世界,现在的问题是我吗?我们继续交谈着,铁警问,你为什么要在峰会期间来青岛?我说不就是被46个亿装饰后青岛的美丽吸引而来的吗?警官您知道吗?当我在网上看到青岛那迷人陶醉美丽的灯光伴音乐试演的场景后我想哭,祖国那么富强、繁荣、美丽、强大。铁警问,祖国繁荣强大不好吗?我哭诉了我的遭遇,那么强大的国家、我一个小小百姓的民生问题也不能解决,为什么?

门外又进来几个警察,拿来一张训诫书(内容和北京的差不多)给我看,我不接受他们的训诫,我反问,我有训诫书上所指事顼的违法行为吗?噢!没有!没有!好了好了走吧!有人来接你了。

我被装上车、车内还有一个徐汇区的访民叫徐进芳(名字可能有误),我俩被送到青岛临时组建的一个治安管理服务站,进到里面的程序和进拘留所差不多,有询问区、体检区、训诫区、物品存放区,我一看就很反感,你们不是说有人来接我吗?怎么要把我关在这里,不是关你是让你在这里休息,明天你们政府的人来接你。

徐进芳户籍地安微,政府很好当夜零时不到就来接她了。我住了两个晚上,6号中午被上海市公安局领导接出,我去了北京办完事于昨晚从北京回到家。

孙洪琴
2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