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广州孙世华律师派出所被侮辱案进展通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1012日,本网获悉:广州孙世华律师派出所被侮辱案已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关注和反响。今天又有最新进展:

隋牧青今天通报说:“刚刚孙世华律师突然接通知称,下午两点由广州市律协会长陪同去广州市公安局观看华林派出所现场视频,不允许他人陪同。

这是绝不接受的。

1.观看视频同时必须向孙世华提供视频备份。2.必须有不少于两名以上的代理人、家人或同事朋友陪同。3必须允许孙世华及其陪同者现场自行拍录。

广州警方公开案发现场视频,必须向孙世华的亲朋、同事、代理人、媒体及目击证人开放,如果仅由孙世华一人(律协会长陪同)去观看视频,毫无意义。警方倒可以据此蒙混过关,就算公开过视频。而双方仍可各据一词,自说自话,警方仍可继续大耍流氓。
虽为律师,孙世华一介弱女子无法应付警方的算计。”

另外,昨天发生了一些蹊跷事,致原定的李小贞到律协作证的计划流产。人们有理由怀疑某些部门与荔湾区警方串谋,以阻碍李小贞到律协作证。李小贞被传唤,其实就是被绑架、拘禁。

李小贞对此予以通报如下:

20181011日,我被荔湾区分局突然传唤的经过

20181011日下午二点半,孙律师约我在其办公室楼下麦当劳汇合,一起前往广州市律师协会,我要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对920日在华林派出所所发生情况作一个说明,同时进行录音录像。

但意外的是,广州市律师协会突然取消原定安排。因为不想麻烦孙律师太久,我就提出要马上回家,但我一出麦当劳门口就被2个男人捉住手,他们告诉我是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局的警察,说完就把我强拖上车,车上共有22男,大约下午3点来到荔湾分局。他们对我还是要搜查身体,不过这次没强迫脱衣服,一个女警在我身上乱摸,虽然脱衣服的地方拉了一条布帘,但我留意到上面竟然有摄像头,拉了一条布帘也没用。然后开始做笔录,直到深夜11点才把我释放,又扣押了我一部手机。

审讯开始时,警察还是问我和老公去北京的经过,并告诉我有足够的证据抓我们。警察很快就把话题转向了920号那天的事,问我和梁颂基、张五洲的关系,什么时候认识的,见过几次面,又问到孙律师认不认识他俩,我很肯定的告诉警察,孙律师和他俩人9.20之前根本不认识,梁颂基是当天下午和我去地铁口接孙律师时在我的介绍下认识的,至于张五洲是当天晚上在梁颂基的介绍下我刚认识的。警察还问我隋律师认不认识,我回答不知道,还问我介绍隋律师的人是谁,我特别生气,明知我儿子这么小,关了我8个小时就为了这么无聊的笔录,我说920日那天晚上我离开华林派出所时,在办案区看到孙律师时,她目光呆滞,满脸通红。还有那个穿白衣服的警察跟我说,还够胆请律师,而且请了个傻B律师,这些他们都不写在笔录上。我说928日你们己经签收了取保候审申请书,为什么这么多天没回复我,法律规定不批的话不是要1星期给书面答复吗?他们不回答我这个问题。

他们同意我离开派出所时一个没穿制服的警察提醒我:李小贞你要知道,你是取保候审的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你要想好后果。

对广州孙世华律师派出所被侮辱案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