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湖南省邵东县民办教师申服民2018年四次进京上访记(图)(一)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2018727(星期五)凌晨4点钟,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的申服民等五位邵东县的民代幼教师上访维权代表,赶到(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前人行道上排队。他们五人排在山东省访民后面。不巧不成书,前面的一位山东访民的姓名居然也叫申服民,年龄55岁。邵东县火厂坪镇的快72岁的申服民老师紧跟着这个“千载难逢”的山东访民申服民,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移动。

当申服民老师拿着10个身份证和填写好的信访登记表,递交给国家信访局窗口后,工作人员把十个身份证刷完后说:“你们属于重复上访,不受理你们的上访材料,因为这十张身份证中有五张昨天已经刷过了。"

原来十张身份证中,除五张是邵东县五位上访老师的外,另五张身份证是邵东县之外的湖南省的其它市的老师的,他们已在前一天(726)在国家信访局刷了身份证。申服民等老师无可奈何,他们就将上访诉求材料,从北京的邮局寄给了国家信访局后返回湖南老家。申老师说,第一次进京上访维权失败了。

201881 9日,申服民老师和姚姓、罗姓两位邵东县的老师共三人,千里迢迢赶到北京,住在北京南站伍城宾馆。当天晚上姚老师被老家简家陇镇综治办主任刘仕雷等人“截”走了。剩下申老师和罗老师俩人了。申老师说,俩人也要不负众望,完成任务。

820日上午9时许,申老师和罗老师赶到国家信访局,先在信访局入口对面公路旁边的铁栅栏处坐着等人。过了一会,申老师突然发现罗老师不见了。之后正当申老师与湖南永州的刘湘元老师(18791110668)、莫军星老师(18244707610)及其爱人闲谈时,突然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穿便衣的警察刘舒畅 (13973568008)

蹿到申老师的面前,对申老师说:“你就是申服民吧?今天我要带你离开这里!"他边说边拿出工作证给申老师看。据申老师说,工作证上面写着“刘舒畅"。原来是简家陇镇综治办主任刘仕雷(18075959328)带走罗老师后,向刘舒畅透露了申老师的信息。
申老师立马回答:“北京是国家的首都,我是国家的公民,你凭什么法律要带我离开这里?"
刘舒畅盛气凌人地说:“你穿着挂有毛主席像章并写有‘2018湖南民代幼维权留念’的白衬衣(当时申老师的衣服是反穿着的,看不见毛泽东像章和红色字样),涉嫌违法,今天我要说你杀人了又怎么样?"

申老师反驳说:"我们合法理性上访维权,而且只来了俩个人,还没有进信访局,并规规矩矩的站在外围排队等候接访,我违什么法?犯什么规?请你说出我触犯了法律的哪一条哪一款?我们合法维权,何罪之有?你今天信口开河,说我杀人,你才是以言代法,违规执法,非法截访!执法犯法!"刘舒畅听后暴跳如雷,大声怒吼:“我说你杀人,是打比方!"
申老师说:“什么样的比方都可以打,怎么能用杀人来打比方呢?难道我来北京依法上访维权就好比杀人吗?”

刘舒畅横蛮地说:“我是驻京办事处警官,你今天必须离开此地!”一边说,一边与他一同来的便衣协警邵东县范家山镇人李某,一个抓住申老师的左手,一个抓住申老的右手,粗暴无理地将申老师这个年逾古稀、赤手空拳的老人扭出铁栅栏,连推带拉地强行将申老师抬上警车,立马关上门。

申老师的右手无名指和小手指被他两抓破了皮,顿时鲜血淋漓。

当时,在场的上访者个个义愤填膺,纷纷跳出铁栅栏,准备拦截那台抓申老师的违法警车,便衣警察见势不妙,立马开车风驰电掣般地逃离了现场。

在警车上,刘舒畅骂申老师道:“你进京维权,就是死不要脸的老叫化子!你是傻卵嬲去的!"

申老师十分气愤地回答说:"你今天侵犯我的人格尊严,污言秽语地骂我,你像个警察吗?你父亲是乞丐吗?我比你父亲年龄还要大,你骂我无异于骂你父亲!”

刘舒畅接着说:“今天你在我的警车上,我与你一个对一个,打了你又怎么样?"

申老师回答说:“你今天敢动我一根毫毛,我就与你同归于尽!你有种就把我抓进公安局去!"

申老师一边说一边拿出自己买的矿泉水喝,刘舒畅说:“叫化子,不要喝我们车上的水!”
申老师大声斥责:“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这是我自己花钱买的矿泉水,没有喝你的一滴水!你血口喷人,胡说八道,真是恬不知耻!"

协警李某狐假虎威地说:“你再说,我就动手打人了!今天你在我的警车上,竟敢如此大声的说话,无法无天,我俩一个对一个,不要怪我不尊重你!"

申老师回答道:“你有种?你这个流氓警察,敢动我一根毫毛?我就与你同归于尽!"

不久,申老师被非法截访带进北京市毛铺宾馆408号房间。申老师上卫生间,刘舒畅不准其关门;出卫生间后,刘舒畅在申老师的背包里搜出挂着毛泽东像章的白色衬衣,披在申老师身上摄了像。

下午四时许,火厂坪镇司法办主任彭佰超,来到毛铺宾馆408号房间。820日下午申老师乘北京至长沙的硬卧回长沙,21日上午从长沙返回火厂坪。火厂坪镇司法所长彭佰超在火车上买了饮食和矿泉水,申老师粒米不沾,滴水不喝,因为申老师自始至终坚守“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

申老师在派出所下了车,彭佰超还给了申的身份证后,派出所长贺xx问申老师:“下次还去不去北京上访?"申严厉地回答他说:“如果湖南省政府2018年仍然不出台解决民代幼教师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问题的红头文件,我还要去北京维权。”

第二次北京上访维权,三人就这样被悉数截回,上访彻底失败。(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