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告诉无门的温发强怒怼天祝县公安:本应有了你们会安全,却不料有了你们更危险!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119日,本网获悉: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赛什斯镇光明峡村的温发强,因眼睛残疾的三弟温发岩两年前在家中与人喝酒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公安机关不立案,怀疑徇私枉法草菅人命而进京上访十多次。

在温发强进京上访过程中,又因天祝县公安局在接处警后拒出具的任何材料,导致公安部、国家信访局等部门均不受理温发强的信访材料。温发强说:就县公安局拒不立案侦查行为,我们家属曾向天祝县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检察院工作人员当面打电话问县公安局,而公安局要求检察院不要管,检察院就不管了。

另据温发强反映,地方公安机关素来对人命关天的案件采取消极态度,仅光明峡村在十年间,已经发生了5起非正常死亡、或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类似案件,似乎是杀人无人管的地区。然而走投无路上访时,却截访维稳,非法拘禁一样都不少。

附:《控告状》

控告人:温发强,男,汉族,1977年生,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赛什斯镇光明峡村440号。

被控告人:天祝县公安局。法人代表:胡兆勇,局长。

控告人因被控告人不作为、失职渎职,弄虚作假、涉嫌贪赃枉法草菅人命而提起控告。

事实与理由:

2016917日上午840分,近邻温发义妻子给我二弟媳打电话,说:昨晚有温发义(性格暴燥,爱酗酒),温发位(村医,温发义亲哥),温发福(语障,特聪明,爱酗酒),温发策,王保安和我三弟温发岩(重度眼疾近似失明)6人在我家喝酒,早上不见温发岩踪影。随后我二弟温发平拨打三弟电话,提示关机,到9点过再打电话,通了没人接。

我父母双亡,我和二弟温发平都已成家,在外打工。二弟于第二天(18日早上)自打工的地方赶回家里,在家门口附近看到几个清唽的单只光脚脚印(后半夜有雨,雨后脚印),且间距几米一个,极不寻常。屋内地上有三弟一只鞋。三弟温发岩上千度的眼镜放在炕头上,外衣放在被子上,但钱包和钱及身份证不见了。取暖炉上有脚蹬踹的痕迹并斜倒炕边,木质隔墙有几个硬物砸的破裂洞,炕柜上有十几公分划痕,床单上有血迹,地面边角处发现十多块啤酒瓶碎片,不见瓶子口、底,打斗痕迹明显,且已被人清理过。

三弟的手机放在地柜上,温发义说:“他早上到我家不见温发岩,看到温发岩手机没电了,是他充电开机的”。二弟一看手机显示电量充满,显然红米手机半小时是无法充满电的。

随后,我二弟数次向赛什斯派出所报警,接警人说不到48小时不接警。又拨打110报警,答复说属辖区派出所管,无奈请求近邻温天元拨打110报警,通过再三交涉才给予受理。

下午4时许,派出所来了三个民警,也未保护现场,只拍了几张照片,叫来三个当事人询问一下,没作笔录,也没带走人就离开了。

19号上午9时许,有人在村水泥公路上发现50cmX35cm面积有明显编织袋拉拽痕迹的干涸血迹,随即告知派出所,并多次拨打所长电话,派出所就是不出警,又让亲戚到县公安局找督察科,下午三点多(即6小时后)石所长等三人才赶到,对我们一顿报怨后还警告不要胡乱打电话,拍了照片就走了。

20号下午两点多,也就是案发4天后,刑警队的杨副队长等人赶来。公路上的血迹已被人清理干净,尚有轮廓,拍了照,随后找了4个当事人简单问了一下情况,因温发福事发第二天早早被父母送去外地不在家,也没向警察讲实话,警察以不回就做网通处理后,使其父母答应叫回来。第二天(21日)下午13时许,温发福由其母亲接回家。下午15时许,有人看到温发福。我将此事告知刑警队长后才找其问话,随后了事,极不正常。

经警方询问,16号晚上最后离开我家的是温发义和温发福堂兄弟。温发义说走时我家来了一个姑舅爸的亲戚,我家根本就没有这种亲戚,再者谁家半夜走亲戚?与此同时,也被温发福否定此事。我曾问警方为何不立案侦查,警方以条件不够不能立案搪塞我。

我无奈逐级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案发一个月后,当事人王保安之父王华民(欺压乡邻曾打伤过多人)打电话对我辱骂,并威胁要把我作为第二个被杀的,并直至将我全家杀完一个不留为止。我问他是谁杀了我家第一个时,他哑口无言掛断电话。我将此事告知刑警队长,并一同对证时王华民无言以对。

上述种种迹象表明,我三弟被害灭尸已成事实,涉嫌当事人清晰,主犯嫌疑突出,被控告方却一直不予立案。稳控我的警方负责人却说公路上的嫌疑血迹为畜血,以此弄虚作假欺骗我们。他们的恶行令人发指。

综上所述,本案清晰明了,疑点多多且明显可查,主犯嫌疑突出,被控告方却一直以各种方式推拖不出警,不立案侦查,不保护案发现场,不对涉嫌人员采取强制措施,还弄虚作假推卸责任。

他们作为公安机关,对人命关天的大事麻木不仁熟视无赌,由此对当地造成极大恐慌。由于被控告人的不作为乱作为,渎职失职弄虚作假外,无法排除重大贪赃枉法嫌疑。正是因为他们的放纵犯罪坦护罪犯行为,致使本地10多年来类似我三弟被害案在本村就有5起之多!本乡镇更是不计其数,最后都不了了之,对当地社会造成极大恶劣影响。

致此,我强烈呼吁中央领导及警检高层权威给予高度重视。恳请社会各届媒体及正义人士给予高度关注!将被控告人的恶劣行径大白于天下,一查到底严惩不贷。为当地百姓打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生存环境。

控告人:温发强 
联系电话:1391908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