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参与“刀下留人!声援张扣扣”签名的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今遭警方调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112日,今天是周六,位于上海市江苏路的维权人士王扣玛家很热闹,有分别属虹口区嘉兴派出所与属长乐区江苏路派出所的两辆警车,先后停靠到王扣玛家的门前,盘问王扣玛、姚敏华夫妇俩,为什么要在“刀下留人!张扣扣惨案”网路上签名。

上午1030分左右,姚敏华女士的户籍地上海虹口区嘉兴路派出所,开了警车首先来到位于江苏路的王扣玛家,盘问姚敏华为什么网上发起“声援张扣扣,刀下留人”一事。王扣玛明确回答说是自己代姚敏华签的,妻子姚敏华并不知道。

大约到11点左右,王扣玛户籍地的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派出所也派了两名警察开着警车来了,手上还拿了几张纸,问王扣玛:你为什么再网上发起的声援张扣扣上签名?王扣玛反问:我为啥不能签?张扣扣是为母伸冤。他童年时亲眼目睹有权有势的王xx用木棍活活将他母亲打死,然后又得不到司法的公正判决,所以才酿成今天惨剧,我之所以参加声援,因为我的母亲也是被迫害致死!

王扣玛说:“当年我妈妈赖以生存的房子被上海申兴开发商为了获取最大利益,以旧区改造名义拆迁,在我母亲没有签过任何字的情况下,把我母亲的房子给抢劫了。我母亲多次向政府反映情况,都没有结果,北站街道政法委书记陈平、陶逸初还把我母亲关押在私设的黑监狱友放浴室,最终迫害致死。母亲过世后,地方政府和我们谈判,签订协议,赔偿火葬费人民币16万。人火化了,政府单方面撕毁协议,翻手如云,覆手为雨。为防止我上访维权,索性抓捕我王扣玛。

上海闸北区北站街道办政法委书记陈平、陶逸初等人,串通闸北区公检法公权力集体做伪证,编造死因。我为母进京伸冤,讨个公道、讨个说法,结果也被政府以无中生有的“遗弃罪”判刑入狱,来替政府背黑锅、为他们伤天害理的事做垫背。在监狱里逼我投降,逼我承认母亲是被我害死的,如我不投降不承认就把我弄死。所以在监狱里被政府差一点迫害致死,二次冤狱,至今迫害终身重残。

我不声援,谁来声援? 刀下留人,正义难伸张!

沪冤民王扣玛
联系电话:王扣玛 136017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