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上海访民顾国平和马春英在北京上访时的遭遇(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根据顾国平先生讲述整理)2019218日下午3点钟前后,我和马春英从国家信访局刷完身份证之后,准备乘14号地铁去建设部登记刷身份证。在路上碰到访民在拍摄什么,就上去围观,还没有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结果碰到北京警察,不问事由就直接强行把我和马春英带往派出所。

之后约在晚上7点钟,又被交给上海驻京办。我和马春英几次拔打北京警方的110电话,最终都没能得到北京警方的保护。

以前广大访民都认为,在北京警察是保护上访人权益的,但我从去年六、七月份在北京发生的事,和我这次又在北京碰到警察公开协助地方政府截访的事实,揭穿了由官方宣传洗脑的两个谎言。“一是有困难找警察”,“二是警察是保护公民人身自由安危的”。

这两个官方长期用来给全体民众洗脑的谎言,而且几乎百分之九十八的民众是被他们欺骗了。

我和马春英被北京警方非法剥夺人生自由这不算,还要严重践踏我们俩的人格尊严。在警所内协警在警察的指令下,他们把我俩所有的随身携带物品强行收走,还强行逼我们留指纹,拍摄脸部各种特写照,收集测试 DNA等各种数据。

我们肚子饿了不提供食品,之后我自己花钱叫他们购买食品充饥。由于我吃他们提供的食品,晚上被强迫押至剥夺人身自由的北京南站接济中心内后,而拉肚子、甚至到了疼痛难忍的地步也不允许治疗。

以上种种侵犯人权的罪恶都代表着北京警方和驻京办的所作所为到了今人发指的地步!

现在(19日深夜)我们俩在被押往上海的1461次列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