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王全璋辩护人蔺其磊:天津高院电脑里无王全璋案


     
2019311日上午10:00,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王全璋的二审辩护人蔺其磊律师、709家属王峭岭来到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门口,法警以没有一审判决书为由,不许我们进入。我正在与他们交涉时,过来一名法警让写上被查询人的名字他去里面从电脑上查。我就写下“王全璋”三个字,这名法警就进去了。
      
足足有半个小时,这名法警才出来询问:是以何种身份查询?我告诉他是当事人的家属和辩护律师。这时候,安检通道处的法警明显增多。他们一边看似闲晃,一边不住地向我们这边瞟。
       
一名警号110033的女法警和刚才的法警一同出来告知:我们的电脑网络里查不出王全璋的案件。建议你们半月以后或一个月以后拿一审法律文书来继续查询;也可以把你的律师手续复制,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有情况告知你。
       
我对他们说:你是代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的,请你确认是不是你们的电脑网络上没有查出来王全璋的案件?
       
这名女法警肯定地说:是。
       
我就把律师执业证让他们复印并留下联系方式。
       
正在这时,那名女法警看见李文足用手机拍照,一边喊:“不许拍照!”一边快步走过去。走近李文足后,突然就伸手去抢李文足的手机。一群闻声围过来的法警把李文足堵到墙角。争夺了几下,女法警说:“打110,报警!”
       
很快就来了两个民警。他们先在外面和法警说了一会儿,随后进来告知李文足可以离开了。
       
今天得知天津高院没有王全璋的案件,说明王全璋没上诉。可能吗?
        
要不然就是天津高级法院故意隐藏王全璋的二审程序,拒绝家属和辩护律师的知情权和辩护权。继续把王全璋案办成一个秘密的、非法的审判。
        
如果是这样,天津高级法院,你们最终将接受历史的审判!

王全璋辩护人 蔺其磊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