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新娜:请伸出援助之手帮帮病痛中的牧民!



呼伦贝尔鄂温克旗辉苏木牧民敖登卦(电话:15734800647)的丈夫得了重病,急需资金进一步治疗!

去年夏天,她代表嘎查牧民来呼上访时我与她相识的。她不善言辞,很有自尊,实在是走投无路才在网上张口向网友求助。

她家草场不多,以前她曾艰辛的靠打工,把两个儿女都培养成大学生。儿子大学毕业后也没找到合适工作,薪水不高(底层农牧民的儿女大都如此!),女儿现还在读研究生。

希望,朋友圈的朋友们贡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聚沙成塔。
201938日下午

后记:

今天下午,呼伦贝尔鄂温克旗辉苏木的牧民网友敖登卦女士突然和我私聊,说丈夫病重,我现在医院呢,朋友帮忙在网上通过“水滴筹”平台筹集善款呢。希望我在网上帮她呼吁一下,于是就有了上面的文字。

听说,苏木政府才给她资助了一千元!底层老百姓得了大病,关键时刻几乎指望不上政府 ,还得靠自己和民间的老百姓捐助。农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普遍存在。

改革开放几十年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所谓“改革”几乎都未成功:医疗卫生 教育事业 下岗职工……实在令人失望!

敖登卦还气愤地告诉我,前些时,旗里的警察及苏木干部还找她说:韩新娜把你的事儿都捅到国外去了(就是指我把她的上访材料在脸书上发布及联系外媒报道她们的维权情况),以后不许和她来往!警察还跑到医院要让她做笔录(其实就是恐吓!)被她拒绝了。她喊道:我现在陪床重病的家人呢!

所以,希望网友能伸出援手,帮帮这可怜无助、陷于困境的牧民!

新娜 写于201938日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