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新娜:一个政治课老师的故事



政治课在各个层面的学校都是非重点学科,若不是官方强行设立,实在市场不大。中学因讲升学率政治课几乎不被学生们待见,大中专等学校没了升学的压力,学生们更不愿意上此课程。一般而言,受欢迎的政治课老师基本上是在照本宣科之外讲些真话,让学生们在思想上有所启迪。

我是八九六四之后下决心不想当政治课老师的。当时,学校的政治课全部换成了讲平暴乱如何必要的宣传材料了。

当时的我才三十多岁, 眼睁睁地看到一场民主运动被当局武力镇压,且在广播及电视上每天播放通缉所谓“反革命暴乱份子”的通缉令!其实,我们学校的学生们那时也上街游行过。学校的一位语文老师在呼和浩特新华广场上曾发表过即兴演讲 。当局六四后“反攻倒算”时,公安厅国保还曾来学校要羁押他,后来在全校教师的压力下,学校说他有精神病 ,没让警方抓走他 。后来就不让这位语文老师讲课了, 再后来, 他的精神还真越来越差了。八九六四真是整整一代人的痛啊!

我后来停薪留职下海经商干个体 ,和丈夫哈达一起开办了蒙古学书店。 几年后,哈达被抓及被重判15年,书店也一度被封, 理由是“反革命黑据点”!我想再回校却被否。从此 ,自食其力、断断续续开书店艰难维生(这期间书店多次被迫关门)。 2010年丈夫哈达坐够15年牢获释一周前, 我又被抓起(之前也被抓过两次),罪名是“非法经营”。这回我没幸免,也被判刑(判三缓五),在看守所羁押了近两年出来后我也成了罪犯!

现在, 我是三无人员(无工资 、无医保 、无社保),没去领政府的五百元低保,靠给上访农牧民写上访告状材料收点辛苦费过活(太困难的访民就免费写了)。各地的公安不断的恐吓、联系我,找我写材料的老百姓,企图断我的生路 (当然还有维稳的考量)。日子过得仍然艰难!当今中国像我这样的所谓异议人士的状况大都如此!

据说, 内蒙古国保系统在继续搜集我的所谓什么“证据”。一旦时机成熟,还想再次抓我入狱!我这个曾经的政治课老师, 现在被当今政治肃整成了社会贱民!既然如此, 也就没啥顾忌了。 所以 对习近平让政治课老师, 讲好政治并“从娃娃抓起”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2019320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