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刘建军:山东济南于新永案情通报



2019226日去济南看守所第9次会见于新永。老于说春节前警察曾为他人的案子去看守所训问过他,警察也曾去法院找法官询问,后告诉老于说法官快安排开庭了,老于信以为真,以为节前能开庭,如今仍杳无音讯,所以有点儿着急。

我告诉他法院很可能会在两会结束,观察完新的政治风向再开庭吧,勿须急燥!都知道山东法官从来不把刑诉法一般案件至迟不得超过3个月判决的规定当回事,我认为这就在从形式上向人们暗示:法律就是摆设,谁迷信法律谁就是天真。

老于说从春节前开始,看守所的伙食有所改善,现在所里民警的态度也大有好转,所以精神状态算是不错。老于非常感谢各位朋友们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大家的关注是他强大的精神支柱!

我当天下午给历下区法院打电话问何时开庭并想与法官面谈是否安排庭前会议,书记员说法官一般不安排与律师单独见面,开庭的事让我继续等通知。

另外老于哥于新明前时告诉我,他寄往最高检的近300人签名呼吁老于无罪的信,最高检回复他已安排山东检察院转至历下区检察院。

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 刘建军
2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