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湖南武冈市因“超生”被开除工作籍的周光宏老师的抗争及遭遇(之一)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根据周光宏老师的讲述整理)我叫周光宏、男、出生于195210月、湖南省(邵阳)武冈市人。1976年,我在武冈师范学校毕业。我曾先后在武冈三中、武冈教育局、石羊中心学校工作过。1988年,我因违反当局的计划生育政策,经邵阳市政府批准,由邵阳市原教育委员会行文,越权开除了我的工作籍,至今没有向我送达开除文件。直到20131225日,通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邵阳市教育局才向我提供了1988年的开除文件,但至今也未向我提供邵阳市政府批准开除我工作籍的批复。

2008年起到今年,这十二年时间里,每年北京的两会时,我几乎都被基层政府安排的维稳专班人员控制在宾馆里。一般由四至八人轮流换班控制我。控制我的那些人,经常是赌博来消磨时间。

我先说说今年(2019)的遭遇吧。225日,星期一,下午四点钟,中共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事处的肖本杰副书记,骑摩托车来到我家,我老伴告诉他我不在家。他对我老伴说:“我打了他电话,定位在家里的。”于是,肖书记跑到二楼找到我说:“快开两会了,你不能出去,这是上面规定的。”当我问他是哪个上面规定的,是市里还是省里时,他告诉我:“武冈市委、市政府开会决定的。从今天起,我每天来你家里两次,拍下视频向市里汇报。具体监控时间是从今天开始,到三月十八日止。市委要求全市实现零上访。”

当我问他,你们准备把我堵在家里二十多天,不准出门,我吃什么?发不发我“工资”?他说“工资”没有。”

226日下午四点半钟,肖本杰副书记骑的摩托车摆在我家门口。当时我正在家里做家务,落坐后当我谈到过去因计划生育问题被开除工作后,无田无地无山,没有任何生存生活资料,无任何养老保障,而政府宁愿花几百万、几千万阻拦上访人、拦截上访人、绑架上访人,共产党的政府为什么要这样做?肖副书记说,过去的计划生育政策太严苛了,只准生一个,独生子女家庭生活压力很大,我们都是受害人,我也只有一个崽,如果再找个独生女做儿媳妇,压力也蛮大的。解决你的养老问题,只要武冈政府同意解决,确实也不是难事,但政府就是不愿意解决,为了阻止你上访,确实也花了不少的钱。”

228日下午四点四十分,肖副书记又骑摩托车到我家,在我家门口不停地打我手机,当时我正在二楼做卫生,我从窗户向外看了一下,他一直守在我家门口,打电话问我在哪里。我打开门后,他还没落坐就对我说:“昨天我感冒了没来,明天是三月一号了,全国各地的代表都要陆续进京了。你一定不能出去,我也看到广东省惠州市秘书长黄细花关于删除《宪法》中的计生建议了,计生委也撤销了,很多地方也没有计生字眼了。但今天下午武冈市政府开会,今年三月份还是要求要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希望你不要厌烦,我明天再来。”(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