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湖南武冈市因“超生”被开除工作籍的周光宏老师的抗争及遭遇(图)(之二)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根据周光宏老师的讲述整理)201931日,我提前请我朋友将我的行李、用摩托车送到了武冈机场等我。下午一点四十分,我趁监控我的人吃中餐之机会,溜了出去,叫了一辆摩托车,将我送到机场。

到机场时,大部分乘客已进了候机大厅。我立马取票并过安检,顺利进到候机大厅。起飞时间是两点五十五分,到了起飞时间,听到广播说,因航空管制,需推迟四十分钟起飞,我以为是又找我麻烦来了。

三点四十分,终于起飞了。到北京后,我不敢住旅馆,因为住旅馆要登记身份证。按照以往的经验,一般是登记身份证后,住下还不到两个小时,武冈市警察就来抓人了,或者买通北京警察来抓我,我只好住在北京的朋友家里。

33日,我去了昌平区找打字复印店,打字复印控告材料。今年与往年一样,有很多打印店不愿意为上访人员打印材料,他们也怕当局找麻烦。最后我在一家郊区的小店把材料打印好了。

34日,我从地铁13号线回龙观站到西直门,再换乘4号线到北京南站,出站后我步行去了国家信访局,那里的上访人员是人山人海。

信访局门前马路两边停满了各省市的截访车。有公安的、法院的、检察院的,各种车辆都有。截访人员大多着便装,各地截访的“维稳打手”甚至比上访人员还多。

我刚溜了一圈、就被武冈市的“维稳打手”盯上了。那些人追了我一段路程后,我立即上了106路公交车,再换乘地铁返回了住地。

35日,是全国人代会开幕日。我六点钟起床,赶到地铁8号线育新站,到南锣鼓巷站,再换乘6号线到平安里站下车,步行到平安里西大街41号——原中纪委、现监察委,举报武冈市教育局自1980年至今,虚报教师人数2500余人,吃空饷近10亿元的贪腐案件。但中纪委门口及附近,到处都是地方的截访人员。中纪委工作人员既不让我进去,也不接收我的控告材料。我又被人盯上了,我只好立即离开。我坐车跑到了一家熟悉的打字店,向中纪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检察院进行了网上实名举报。我刚把材料输入电脑,武冈市政府带队来北京截访的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钟局长,就打我电话了,说我在上访。紧接着,武冈市信访局毛副局长、市公安局驻京办刘(文彬)主任就不停地打我电话,问我在哪里。

我立马乘地铁想返回住地,结果在地铁回龙观站出站口,被他们发现了,被公安局驻京办的刘(文彬)主任和何星“绑架”到了邵阳市驻京办事处、即在北京租下的毛铺酒店四楼。

邵阳市政府为了拦截上访人员,仅毛铺酒店这一层楼的租金,一年就高达200多万。我刚踏进武冈市政府占用的那一间,就发现办公桌上摆放了一块先进单位的奖牌,县中共邵阳市委、市政府对武冈市驻京办2017年度阻访、拦访、截访、劝访工作的表彰。

我立即给这块奖牌拍照,刘主任发现后说,这个不能拍。但我还是拍了。很快,驻京办刘主任就安排人买返回武冈的车票,并安排在毛铺酒店对面的一家餐厅吃晚餐,之后用一输白色的小车把我押往北京西客站。由武冈市邓家铺镇的“接送”访民的“维稳打乎”——小沈将我连夜押送到长沙。

到长沙已是36日上午快十一点了。武冈市政府早已派人在长沙等候、准备接我回武冈。

在长沙,武冈市政府也在宾馆里开了几间房,住了不少截访人员。小沈把我送到接访干部所住的宾馆,交给了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的俞部长等三人,即又返回了北京。下午,俞部长等三人把我从长沙押回了武冈。

今年不知是什么原因,他们把我送到家以后,就再也没人来管我了。以前每年的两会期间,都是从225日起到318日这段时间,政府对我的管控是从未放松过的。(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