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上海虹口区维权人士马春英进京维权被押回(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2019320)上午十一点多钟,上海市虹口区凉城街道办事处维权人士马春英女士和其丈夫,被上海市虹口区驻京办工作人员及两个警察和凉城街道办事处的一个工作人员等多人押上北京至上海的1461次列车上。

马春英和丈夫是317日到达北京的。昨天和前天,马春英和丈夫去了国家信访局、中央监察委、中央组织部、公安部,最高法院和国家信访局依法治国办公室等机关,反映和控告了以下三个问题:一是上海市长宁区维权人士、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先生,在北京两会期间被殴打致四根肋骨骨折事件,二是最高法院只讲程序不讲证据,三是上海市虹口区政府四年多来不肯出具信访复查意见没人管。
据马春英女士讲,18日她和丈夫先到国家监察委,5号窗口接待人员说,不该他们受理,叫我们去隔壁的国家信访局。在国家信访局,5号窗口工作人员说,你的事,我们都已经知道了,我再帮你转。马春英说,你们转的结果就是被关和被殴打。218日跟我一起的顾国平先生被政府的维稳人员关起来打断四根肋头。
马春英说,她和丈夫到中组部,窗口工作人员说,不该他们管,以后不要来了。马春英和丈夫到公安部,接待人员说,你来过,还没过60天,不接待。马春英和丈夫到北京市东交民巷27号,最高法院,法警联系后,上海高院驻京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给了他俩200元钱,叫他们买车票回上海。马春英说,一张火车票就是553元,两个人一共200元,什么意思?回答说,你买到廊坊,不要买全票。

昨天,马春英和丈夫还有一位上海访民苏同勇一起到依法治国办公室,反映顾国平先生被殴打事件、最高法只讲程序不讲证据和虹口区政府信访不作为没人管三个问题后,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就和丈夫去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保安叫他们找信访,信访叫去总公司传达室联系总经理办公室,叫总经理下来帮马春英联系,被门卫拒绝。保安叫马春英等他们联系,从上午等到下午,保安叫马春英找门卫联系,再次被门卫拒绝,无奈之下马春英拨打110求助。110将马春英和铁路总公司的保卫处的人都带到派出所,几个小时后,总公司的人说,他们给马春英的答复依法修改,口头叫马春英去找上海铁路局。然后那三个人都走掉了,马春英和丈夫被上海驻京办的人带到北京接济服务中心,失去自由,然后就是虹口区政府的人把马春英和丈夫带走了。


附件:上海市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的控告信

控告人:顾国平,男,195747日出生,汉族,退休大学教师。
暂住:上海市闵行区红明二村11202室。

被控告人:上海市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办事处。

控告事项: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抢劫财物。

控告人请求:
依法追究加害人相关责任人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责任。

控告的事实与理由:
本人经十七年上访维权,因久拖未决的三户私房遭强拆没安置补偿问题,经上百次进京举报控告,在被地方政府判刑,刑拘,行拘,五六次的人身伤害的打击报复迫害之下。又在今年217日到达北京,18日又被北京警方在路边,被无故截访至上海驻京办关押,19日被遣返回上海的1461次列车上,并于220日早晨7:30低达上海。之后被市信访办送往府村路500号的集中营,约在上午10时许,又被上海长宁周家桥派出所民警蔡宗伟所带领的街道社保队员袁斌,强来西和另两位特保等5人,强行非法带往上海崇明横沙岛新联乡的,休闲垂钓中心的黑监狱关押。当天本人刚吃完晚午餐后,就进房躺在床上休息睡觉时,袁斌,强来西和另位特保等四人就冲进本人休息的房间,将熟睡的我强按在床上无能动弹,然后就先抢夺走手机,之后将本人口袋内的八百现金,身份证,银行卡,交通卡等随身携带全部物品抢走。这帮歹徒甚至变态残忍疯狂到,还将本人身穿的外衣裤全部剥光,只剩一条穿的短内裤。由于本人没有配合和拒绝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故此,就遭到其中人两强来西特保的重拳打击,顿时我感觉胸部有巨烈的疼痛,使致本人右胸部身负重伤。躺在床上三天不能起床,之后我本人就向他们提出就医治疗的请求。他们还想隐满事实真相,还对我讲,我是故意装腔作势的。之后我每天向袁斌和街道责任人姓吴的提出救助治疗的请求,但一再遭到他们的拒绝。就这样一直连续至他们将我送回上海为止,前后共计23天的期间。为了尽快确定收集他们的犯罪证据,故本人在他们将车送至我家门口的时间是315日晚9:00左右,在摆脱他们的控制,我就立马去打的去了上海市六院骨科急诊就治,现已被确诊为TII椎体压缩改变,右侧胸部第2789肋骨折的伤害后果。据网上查找已构成之少轻伤二级伤残的严重后果。为此,本人在此强烈遣责这种野蛮残暴的行为,并要求相关上级部门依法严惩查办肇事人,让社会和大家以及本人能真正看到一个实实在在的法治中国,并给出一个公正,合理的交待。

控告人顾国平,2019316日凌晨2:30于长宁区周家桥派出所。
控告人联系电话:1782119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