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湖南武冈市因“超生”被开除工作籍的周光宏老师的抗争及遭遇(图)(之四)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根据周光宏老师的讲述整理)2007814日,我和我们邵阳市的61位维权教师,来到北京。

15日,我们邵阳市的62位维权教师、加上怀化市和娄底市的维权教师,共计101人,手捧请愿书,老泪纵横地跪在新华社门前。可是新华社记者对我们101位下跪维权教师只能表示同情。有记者告诉我们维权教师,“我们是新闻单位,有职责为你们反映情况,但我们不是权力机关,没有权力解决你们的问题。”

17日上午九点半钟,我们邵阳市的维权教师50多人,怀揣请求报告,来到新华门。我们的维权教师们,是多么的希望中央领导能了解我们的情况,以救我们于倒悬。

然而,由于戒备森严,我们连中央领导的影子也没看到,反而被警察带走了。

18日上午九点钟,万般无奈的邵阳市的51位维权教师,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站成三排,在五星红旗下,面向天安门城楼,眼里含着泪花,手持请愿书,恭敬地跪了下来。

我们的51名维权教师,只有一个意愿,希望国旗给我们作证,国旗为我们做主,起码要让我们能活下去……

然而,不到两分钟时间,我们的51位跪拜国旗的维权教师,就被广场警察全部带走了。之后交给了湖南省驻京办事处。

湖南省公安厅租了两台黑龙江省的大巴车,将我们在北京维权的51名跪拜国旗请愿的维权教师押回了湖南。

我们的51位上访维权教师中,有38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刑事拘留,1人在逃被追捕。

我因有事去了天津,没有参加在天安门广场跪拜国旗的活动。829日,我从天津来到北京,当晚住宿于北京大栅栏的祥伦旅社。深夜十点半钟,大栅栏派出所两名警察、无缘无故地将我抓进派出所。在途中,一名警察问我,“你知道为什么要抓你吗?”我说不知道,该警察对我说,“是你们湖南政府要关你了。”

在大栅栏派出所对我进行了简短的问话后,就将我交给了武冈警方。夜晚我被两个非邵阳籍的湖南人看守到30日早晨。之后我又回到武冈警察手中,后乘飞机被押回长沙。

早已等候在长沙机场的武冈警车,迅速将我押回武冈,并连夜审讯。审讯中,警察还对我威胁说,“你不老实交代?你知道这审讯室打死过多少人吗?”

我被审讯16个小时后,被送进武冈市看守所关押。在此期间,我粒米没进、滴水未沾。

930日,我被批捕。118日,武冈检察院宣布释放我,可武冈公安却不放我,硬要送我劳教18个月。

在送往劳教所途中,办案民警告诉我说:“是武冈市委书记要劳教你的,你奈不何的!”

此次天安门跪拜国旗后,美国之音报道了一个星期。据说国务院温家宝总理也知道了,他还签了字要求解决我们的问题。但邵阳市政府不仅不解决我们的合理诉求,而且对我们加大了打击力度。

我周光宏在劳教期间,几经周折,才搞了一个所谓的行政复议,才将劳教我18个月改为12个月。对我来说,这仅仅是减少了6个月的劳教期,却不给我送达复议决定书,剥夺了我的诉权。(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