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刘建军律师:济南于新永遭殴打等案情通报



2019412日再次去济南看守所会见于新永。   

这次会见,于新永告诉我他此前三天之内被同监室的两名嫌犯殴打三四次。我当时听到他的陈述非常气愤,也怀疑两名打人者是不是受人安排。老于的意见是忍,我认为此事不能罢休,否则他在看守所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于新永帮访民维权、监督权力部门依法行政本就无罪受冤,至今被羁押11个月已遭受巨大精神痛苦,若从此再在监室动辄遭受肢体之灾,如何能让亲朋们安心?   

下午我打济南市长热线投诉,时隔一日(周六)即收到负责老于监室的民警马业亭的电话,告诉我已给老于调监室并已责令打人者向老于道歉。马警官当时是俩孩子都在生病住院,能忙里抽身将此事迅疾解决,让我非常感动。   

我随后给历下区法院法官打电话问老于的案子为何超出正常审限还不开庭,法官说检察院建议延期审理。我近日给历下区检察院的吕晓蓓打了N我近日给历下区检察院的吕晓蓓打了N遍电话老是不在,今天她的同事告诉我吕晓蓓不知此事,说当时检察院没按法院的计划移送案卷(法院抱怨送早了),可能是由此导致法院没有及时立案。   

现案件已移送法院近6个月,法官至今没有开庭的时间安排,也从未给我这辩护人一个解释,看来刑诉法规定的审限在历下区法院没有效力,律师在法官眼里也是草芥。我现在正在考虑是不是该以书面材料正式向历下区政法委、监察委等投诉历下区法院的问题,此事须与老于亲属沟通。   

我认为还是应该给济南的市长热线点个赞,也给济南看守所点个赞,毕竟济南看守所会见畅通、解决问题迅疾,尤其是马业亭警官的敬业精神和诚恳态度让人暖心。         

刘建军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