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成都六四酒案罗富誉妻子高燕的声明



我的丈夫罗富誉,因为三十年前的那份情结而设计了一瓶纪念酒,被迫失去自由而离开我三年了。43日,我的丈夫将面临法庭的不公审判。两个月后,三十年前那场流血的罪将面对的是历史的审判。我没有见到丈夫三年了,可是死难学生肖杰,吴国锋的父母失去亲生儿子,已经三十年了。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的家是破碎的,父母找不到儿子,女儿找不到父亲,我也找不到丈夫。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的国也是破碎的。在政府找不到公义,在民间找不到良心,在学校找不到师道,在医院找不到怜悯。掩盖了那段历史,我们的国就破了三十年;为了纪念那份情结,我们的家就亡了三年。

他们可以践踏法律,超期羁押罗富誉三年。他们可以信口雌黄,掩盖真相三十年。他们可以骗部分人于永久。他们也可以骗所有人于一时。但他们不可能骗所有人于永远。因为历史真相必然大白于天下。

高燕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