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湖南武冈市因“超生”被开除工作籍的周光宏老师的抗争及遭遇(图)(之五)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根据周光宏老师的讲述整理)20087月底,我被劳教期满释放后,在邵阳县蒋祥生老师陪同下、到邵阳市法制办索要行政复议决定书。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对我说,“你看一下可以,但不能给你,免得你拿去了又告状!”

前几年,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刘文律师,曾多次陪同我向邵阳市大祥区法院、邵阳市中院、湖南省高院提起行政诉讼,每次都被拒收诉状。

有一次,湖南省高院的法警看了一下我的诉状,直言不讳地告诉我们,“省政法委下了文件的,凡是上访过程中遭到打击镇压的案件,不允许法院立案!”

2008101日,我忍无可忍,再次到北京。104日,我和多位冤民欲向中纪委送控诉报告,可是中纪委戒备森严,既不准我们进去,又不接收我们的控告材料。15日,我又去国家信访局上访过,可他们只开了一个转办函,要我找湖南处理。

19日,我又用特快专递给中央领导邮寄了控告材料。23日又去了国家信访局。31日,再次给中央领导寄控告材料。

武冈市政府知道我在北京做的事后,恼羞成怒。他们一方面组织力量赴京抓“捕”我;一方面在网上对我发通缉令;另一方面则买通北京警方搜捕我;再一方面花一万元一天的高价从公安部租赁移动卫星定位车定位抓捕我。

2009213日,又是一个倒霉的日子。我离开在北京市西马庄的租住屋去买菜,邵阳县的蒋祥生老师在租住屋里看报。湖南当局买通北京市通州区永顺派出所,去了4个警察,捉拿我和蒋祥生。

他们先将蒋祥生捉住,我买菜回去时,两名警察就将我扭住。我借故拉肚子,不上厕所不行了,刚进厕所,我发现警察背对着我,我立马转身逃跑了。蒋祥生老师被当地政府刑事拘留30天后取保候审。我幸免了一次灾难。

201010月的一天下午,我到北京昌平区邮局邮寄控告材料,坐56路公交车返回住地时,遭到邵阳市公安局和武冈市公安局的联合抓捕。56路公交车在奤夿屯站停稳后,我刚下车,就被警察扭住塞进了他们的小车里,连夜押回武冈。在押回途中的卧铺车上,公安将我安排在上铺,邵阳警察刘志强和武冈警察共4人,他们分两班轮流控制我,生怕我逃跑。

2014117日上午,我和60多位违反当局计划生育政策被开除的教师,持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的批复,到武冈市教育局要求教育局局长作出答复。答复没有得到,在我们离开教育局约500米的电信大楼附近时,被武冈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志华带领的数十名警察团团围住,当场将我抓走,我被拘留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