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六四纪念诗歌:今夜,我为你们守灵



今夜,我为你们守灵
点燃蜡烛静静默哀
为每一个年轻的生命
为每一个民族的良心
国家的栋梁默默流泪

今夜,我为你们守灵
我的心久久伫立
轻轻送上鲜花
怕惊动了你们
纯洁长眠的灵魂                                   

今夜,我为你们守灵
广场上无论怎么冲洗
无论怎么摆满鲜花
也洗不掉遮不住你们干净的鲜血
每一朵鲜花下
都有一个纯洁的灵魂

今夜我为你们守灵
不知有多少良知的心
都在为你们守灵
在黑夜和谎言面前
每一个有良知的灵魂
都不会停止对你们的怀念和默哀
都不会忘记为我们这个民族赎罪和忏悔 

安徽省霍邱县临水镇张庙村 吕千荣

201963日夜至4日凌晨 写于浙江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