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张培鸿律师:王怡案信息通报(2019年7月17日)



今天(717日)上午,乘坐早班飞机从浦东飞往成都,随即前往成都市看守所申请会见王怡。市看的接待人员先是说没有此人,在我表示可能化名关押并提供了可能的监室号码后,其起身去找领导请示。15分钟后,看守所负责律师会见的大队长出面,告知我先到成都市检察院,称市检公诉部门的人员会等我。

到了成都市检察院后,公诉一处的两位检察官接待了我,在收下委托手续后,检察官告知如下信息:
1,案件系714日侦查终结,715日下午检察机关收到侦查机关移送的材料,716日(昨天)两位检察官已经见了王怡,告知了诉讼权利;
2,目前王怡涉嫌两个罪名,分别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
3,他们在卷宗中发现有我的一份笔录,在听取了我对笔录的解释后,他们表示需要结合全案材料进行判断,因此需要时间(只表示会尽快,但未明确究竟需要多久);
4,据昨天的观察,他们表示王怡目前瘦了不少,但是精神状态不错(原话),头发全白、牙齿掉了是谣言;5,李英强和覃德富的案子没有并案处理,他们不知道情况;
6,关于律师的问题,王怡表示由家属聘请。

考虑到一名被告人可以聘请两名律师,接下来会征求王怡妈妈的意见。目前,蒋蓉和书亚都没有任何消息。

案件的走向,需要大家继续代祷。正如王怡的原话所说:一切都在神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