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黄志强律师:戈觉平案进展通报(2019年7月5日)




今日顺利会见到了戈觉平,513日开完庭至今已经有53天,法院还没有判决。戈觉平精神不错,但他说血压仍然很高,他再次感谢外界关注他的朋友。

会见结束,我按事先约定,到了苏州一看范所长办公室。

范所长就614日看守所以我律师证年审过期未安排会见一事,表示已经研究了相关法规,认识到了错误,当面向我进行了道歉,并称今后对外地律师不再审查律师证年审盖章的有效期限。对于我提出赔偿差旅费问题,范所长认为合理,但因无法做帐不同意赔偿。我表示将考虑提起国家赔偿的方式维护权利。

顺便就戈觉平是否超期羁押问题,要求范所长给予答复。范所长查过电脑后,说614日,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向苏州一看发来了一份《情况说明》。

我当即提出异议:《情况说明》不能代替法律手续。范所长表示他无法解决,提示我向驻所检察室反映。从看守所出来后,我与朱应明律师一起去了驻所检察室,但由于驻所检察室全体人员都出差去了张家港,未能当面交涉。

下周一,我将以邮寄书面申请的方式,就超期羁押问题提请驻所检察室法律监督。

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