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纪检监察机关岂能将举报材料送被举报人?张建平致信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和国家监察委主任杨晓度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72日,本网获悉:2019628日上午934分,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按常州市信访局、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告知,致电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的12388举报电话,就自己给市纪委书记兼监察委主任张春福的举报常州市原运管处处长许晓枫滥用职权(涉黑)一案的材料为何移送被举报人,及原副处长陈小伟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一案存在重大漏罪进行反映。

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人员(工号12001)先是否认将举报材料移送被举报人,在张建平读了被举报人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的信访受理告知书后,又称移送被举报人是经过领导的研判决定的。当张建平多次要求给出《监察法》和《纪律检查监督工作规则》的依据时,该工作人员一而再告知纪检监察机关的资源有限,不提供咨询等,要求张建平去找被举报人了解办理情况,而且在张建平明确告知会就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拒绝依法的态度,将通话纪录拷贝送中纪委时,该工作人员依然代表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求张建平找被举报人。

对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举报人的举报材料送被举报人的这种作为,张建平说,无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均没有这样的规定,如果纪检监察机关这样办案,跟明朝的厂卫办案有何区别?纵观中国的历史,没有哪一个朝廷在反贪腐的严刑峻法上比得了明朝,但由于不透明、没有规则,结果是反腐越反越腐!最终这个朱明王朝还是葬送在反腐败的黑吃黑上。

贪污腐败与黑恶势力就是一对孪生兄弟,习近平上台后清楚地判断出当下无官不贪与黑恶势力横行的现状,才发起了历史上仅次于明朝的反腐与扫黑的专项斗争,用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话说,先用运动式治标,再逐步完善制度建设来治本,边治标边治本。但王岐山副主席的“先治标后治本”的计划,似乎在江苏常州纪检监察机关行不通。

无奈,张建平只能给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度致信,希望两位对职务犯罪案件处理最具权威的领导人,能够就自己的疑惑给予符合法律规定的准确解答。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赵乐际书记:您好!

我是张建平,住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潞城街道港龙紫苑小区8幢甲单元,身份证号320405196703010017。联系电话18661210345

就江苏省常州市交通运管部门官员在出租汽车行业中,利用强制性挂靠经营,勾结空壳公司对挂靠经营者大肆收取黑钱,破坏公共交通秩序的黑恶行为,我已五次给习近平总书记致信,每次均抄送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中央政法委兼全国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的郭声琨书记、及国家监察委的杨晓度主任。

今天给您致信,主要是希望您能回答我地方纪检监察机关能否将举报人的举报材料转被举报人处理?江苏省常州市监察委多次将我的举报材料移送被举报人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的行为,是否符合《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规定?

在我之前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封举报信中,我已陈述了出租汽车行业黑社会化形成的背景,官商勾结对出租汽车经营者疯狂收黑钱的手段,及该行业黑恶对社会(包括对贵党执政地位的动摇)的危害性,也明确提出了三个诉求:1、对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及原运管处处长许晓枫滥用职权(涉黑)与伪造公文等职务犯罪行为,督促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立案调查;2、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拒不依交通运输部64号部令履行对出租汽车公司行政管理的法定职责行为【已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于2019320日作出的第002号行政复议决定所确认】,督促各级行政部门实施有效监督;3、督促常州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出租汽车改革意见的58号令,对常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进行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就像杭州市的改革那样,从根源上铲除权力寻租及滋生黑社会化的土壤问题。

我之所以连续给习近平主席致信,是因为我于2018726日开始,就常州市交通运管部门官员的职务犯罪(涉黑)行为,向常州市的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纪检书记兼监察委主任张春福、政法委书记蔡骏、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常和平、及中央驻江苏省第十七扫黑除恶督导组提交举报材料,均没有实质性回应,而常州市的纪检监察机关更是将举报材料移送给了被举报人。

近日,我在常州市检察院官网上看到,原常州市运管处副处长陈小伟被以“涉嫌滥用职权罪”与“受贿罪”提起公诉,我就于627日赶到公诉机关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说明陈小伟只是许晓枫的一个马仔,该案存在严重漏罪需要继续依法追究。但金坛区检察院只是说该案已经结案,陈小伟被法院判了缓刑,告知该案的移送单位是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应该找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反映。我遂于628日电话联系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该机关工作人员告知将举报人的举报材料移送被举报人是经过了研判,没有错,而且不需要告知举报人受理、办理情况,案件办理情况找被举报人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可是从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的口头答复中根本看不到有任何的落实,莫非这就是真正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

附:张建平致电江苏省常州市纪检监察12388投诉记录
举报人:常州市张建平
12388接线员工号:12001
时间:2019628号,上午934~955
总机:12001号话务员为您服务!

12001:这里常州市纪委12388举报电话,我是12001号工作人员,请问你要反映什么问题?
    张建平:你好,我是常州市经开区潞城街道的,我叫张建平,我给纪检监察的张春福书记写过三四次举报信,举报原来的运管处处长许晓枫跟出租车公司勾结收黑钱,破坏出租车经营秩序的涉黑行为,我给你们举报很多次,你们都转到了交通运输局【注:运管处已撤销,交通运输局承继了运管处的职权】,因为你们把这些都转送到了被举报人手上,导致这个事情到现在没有任何说法,比如讲,你们34号,我给你们写了这个信,你们转到了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局呢320号给我来了个受理告知书,到现在没有任何说法,昨天我还就原运管处副处长陈小伟,因为滥用职权跟受贿罪,到公诉机关的金坛区检察院追案,检察院说这个案子已经判了,判了缓期,那么我告诉他这个案子判得不对,既然是滥用职权,他陈小伟只是个马仔,主犯应该是许晓枫,他收了上亿的黑钱,破坏出租车经营秩序、给社会安全埋下了巨大的隐患,我想问一下,现在所有的常州信访局也好,国家部门也好,包括昨天到检察院去也好,所有的部门都指向,告知我(职务犯罪)应该向你们常州市纪检监察来沟通,来举报,但是我寄了三次举报材料,你们都是转到被举报人手上,我想问一下你们处理的怎么样了?常州交通运输局有没有给你们答复?
    12001:同志,首先要告诉你的是,我们是举报电话平台,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查询或者说是咨询,这个问题已经转到交通运输局了,具体的调查处理应该问交通运输局。
    张建平:按道理如果按信访件来处理,就两个月,我刚刚报了322号到今天628号已经三个多月了,这是一个,第二个是,我给习近平也写了五封举报信(包括中央政法委、国家监察委、交通部),据说已全部转到你们那边了,你们不能把这个转到被举报人手上,因为我给习近平总书记反映的有三个问题,一个是涉黑,就是交通运管部门与出租车公司收黑钱,这是涉黑,肯定要送到司法机关处理的,只有司法机关才能来认定的,调查、侦查、认定,那么被举报人怎么会承认?对不对?第二个是出租车改革,我希望常州改革的方向,这也不是被举报人能够处理的。第三个,我们常州的,我们本人本身的一个诉求,要求责令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依法履职,对出租车公司按照64号文件管理,总共是三个诉求,这三个诉求,除了刚才说的第三个诉求,你们可以责令他交通局或者转过去,前面两个诉求,一个应该是移送司法机关的,对不对?是不是涉黑?我张建平举报了,是不是涉黑?这是要司法机关来侦查确认的,不是被举报人来确定的。
    12001:同志,我也跟你说过了,我们电话平台没有办法查询,至于纪委已经把你反映的问题转到交通运输局了。那么这个问题已经在受理范围内,也许有您说的这个属于纪委受理范围的线索,这个都是要你自己去问的,我们这边是查不到。
    张建平:查不到,我这个事情找我们常州市监察委,找谁呢?
    12001:我这边已经说了,信件已经转到交通运输局了,交通运输局已经给你受理通知书了,具体他们调查需要多少时间,什么时候给你答复,要看他们交通运输局的。
    张建平:问题是你们要监督啊,我给习近平总书记写的很清楚,这个出租车行业的黑社会化,他对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产生动摇的,全国260多万辆的这样的出租车在全国各个城市,他们都受到欺压,当代的骆驼祥子,受害者对共产党有什么想法?你想想,对不对?如果说我们的征地拆迁不依法,按照国家领导人说法,基础设施建设造起来了,还有一个道德制高点,这个纯粹是收黑钱、敲诈勒索,你们把这个移送给被举报人,然后被举报人对我们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我不知道这个是体制问题还是什么问题,我现在向你们咨询一下,我们找谁?因为你们有监督的权力,你们转过去了,这事情就了了?你们转过去之后这事情就了了吗?就跟你们没关系了吗?我想我们国家举报的相关法律规定也不是这样规定的吧,我问一下,你如果说你只是个接电话的,只接受举报,我刚才也说了,我现在举报许晓峰,原运管处处长,现在是常州市出租车汽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晓枫,我举报他涉黑,那你现在要不要记录?这是一个,第二个,你转下去了,那么你要不要告诉我,我要到哪个监督部门?我没有别的要求呀!
    12001:同志,你已经寄信了,后来你也应该有去去查过吧?
    张建平:我到哪里去查?
    12001:你信寄到哪里的,就到哪里去查呀。
    张建平:我寄给你们常州市,我给你们市委书记,我第三封信,我可以……
    12001:同志,是这样的,我们这个电话的资源是有限的,既然你已经寄信到常州市纪委了,你也应该到常州市纪委去进行查询,纪委告知你流转到交通运输局了,那这个问题应该是交通运输局的管辖范围,那具体的怎么处理和调查时间你应该问交通运输局,我们这边是不受理的。
    张建平:你怎么会这样说话?什么叫资源有限呢?我举报这么严重的,对共产党执政地位产生动摇,这样的事情你说资源有限?我觉得我在用我的电话来打,我支付电话费,你们作为工作人员。这个态度,说老实话,我不能接受。
    12001:同志你自己也说了,你写了好几封信到常州市纪委,也写了信到中央。那这个问题肯定也不是只向一个部门反映过,肯定是很多部门你都反映过了。具体问题流转到哪个单位,由哪个单位来处理,工作人员都是经过研判的。
    张建平:那么你觉得能不能移送给被举报人?就这种涉黑举报移送给被举报人,是哪个法律规定的?你能不能告知我?
    12001:是谁流转给被举报人的?
    张建平:是你们啊。
    12001:我们是受案平台,我们没有流转的权力。
    张建平:你这个话不是叫平台的问题,我刚才说的很清楚了,交通运输局己经说的很清楚,是你们移送过去的。
    12001:纪委流转给了交通运输局,并没有说流转给这个许晓枫同志呀。
    张建平:这个被举报单位和被举报人是一个,我同时举报了交通运输局和被举报人,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
    12001:这个是属于哪个部门的事情,就由哪个部门来调查处理。如果对他的调查处理不满意,就向他的上一级反映。
    张建平:但现在确实是应该由你们来处理的。我向纪委举报应该由纪委来处理。你们可以说张建平你这个举报不实,或者你这个举报,我已经移送司法机关了,在侦查了。给我答复啊,这是法律规定啊。
    12001:纪委已经把你的问题移送给交通运输局了,说明这个问题是由交通运输局来调查处理。
    张建平:问题是我找不到法律依据,可以把举报信移交给被举报人啊。你这个还不明白吗?
    12001:这个转到交通运输局,并不是说是被举报人啊。
    张建平:怎么不是被举报人?我写的很清楚。原来的运管处已经撤销了。现在他所有的行政权力都归为常州市交通局。交通运输局给我的受理告知书说的很清楚,你于201934日向常州市政法委、常州市监察委写信反映常州市运输服务中心(原运管处)伪造公文包括其它那些,我单位都决定受理,这个伪造公文也是一个刑事案子,不光是涉黑案,还有伪造公文,他也承认了这是伪造公文行为,你们怎么可以移交给被举报人?让他们来对我们实施打击报复?
    12001:同志,如果你人生安全受到危险,应该立即报警处理啊。
    张建平:我不需要报警,我现在要的是答复,归口很严密,你们不能暗箱操作,这个事情我们不管了,那要你们监察部门干什么呢?我都搞不明白,你们不是变成黑社会的保护伞了吗?你又不愿意告知这个案子到哪个部门处理了。你只是说你那边只是受理,受理了你不告诉我监管,你光受理你不监督管理,没有这个道理的。中国的法律现在这么完善,不会有这么大的漏洞的,对不对?
    12001:同志,很抱歉,你的这个问题刚刚交通运输局已经给你答复了,那给你已经受理了,那你就咨询交通运输局,我们电话里没有办法答复你。
    张建平:那你告诉我你哪个平台,常州市纪检部门,常州市监察委,谁能够答复我?你给我电话。
    12001:你当时也来过电话了。当时有没有去常州市纪委咨询信件的情况呀。
    张建平:去年是你们给我打电话的。
    12001:我们给你打电话说什么呀?
    张建平:核实一下我是不是举报了许晓枫,当时这个运管处还存在。运管处是2019122号被注销的。
    12001:然后呢,我们问你,是不是你举报的?
    张建平:就没有下文了。
    12001:那我们并没有告知您,您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受理了呀。
    张建平:受理不受理,不受理给不受理的决定书给我。
    12001:这个是没有书面答复的。
    张建平:那你这个纪委跟明朝的东厂、西厂、锦衣卫差不多。我举报的都是公职犯罪、职务犯罪。你们告诉我到交通运输局找那个被举报人去,如果是这样,这个国家就黑透了!为什么香港两百万人上街游行?抗议那个逃犯条例,这个逃犯条例多好啊,为什么人家要抗议?你看看中国这个司法,这么黑暗,又这么不透明,我们这个国家老百姓还怎么活?你总得要告诉我一下,我们这个纪检监察部门,有专门的人接待你这,上次还告诉我每周三上午,你们有专门的人在市信访局接待,还告诉我这样一个信息,你现在连电话都不告诉我,说实在话,不可以呀,我们是正常国家,签了这么多联合国的公约,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如果把这种事情说出去,那不是笑话吗?还怎么依法治国?我自己有一个请求,如果你没办法回答,给我一个电话。常州纪检监察部门哪个部门可以回答我?可以来跟我沟通。我没有别的要求。
    12001:很抱歉。我们这是举报电话平台,不是电话咨询平台。
    张建平:我不是咨询,你有义务告知我,你这个不是114
    12001:同志,我已经告知您了,以交通运输局的答复为准。纪委经过流转的话,也是对你这个信件的一个研判,提供的线索如果不属于纪委受理范围內,是会帮你流转的。如果你自己认为这个线索是涉及到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纪委也会根据你这个线索进行研判,研判下来是属于交通运输局管辖范围内的事情,所以还是流转到交通运输局,由交通运输局来处理。
    张建平:就陈小伟原来那个运管处的副处长,被判了,判了缓刑,职务犯罪,滥用职权跟受贿,那么他仅仅是个马仔,这个事情不用我举报你们也清楚啊,他这个漏罪,主犯许晓枫没有追究。 既然滥用职权跟受贿,陈小伟本来是管出租车这一块的,你的这些理由我感觉真的不成立。当然,我把今天的通话录音拷贝,然后寄到中纪委,我让他们听听这样的答复行不行?我给张春福【注:常州市纪委书记、检察委主任】写了这么多信。全部已送给被举报人。哪里有这样的道理?张春福作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他的电话也应该公开,动摇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涉及到社会公平正义这么大的事情,全国260万的出租车。都在承受着这样的煎熬。
    12001:既然你的问题已经流转到交通运输局。建议你咨询交通运输局。好吧。
    张建平:我打电话到交通运输局,他们连电话都不接的,我告诉你。有用吗?常州信访局给我打过电话了。他们也承认这个超过两个月了,程序违法了,但是怎么弄呢?他们说不知道,这是常州市信访局给我的答复,这个叫陈传慜的给我的答复。所以常州市委,市政府、纪委监察委、政法委、公安局都是这样的态度,你们想想,老百姓还有活路吗?这样一个黑社会组织,你们不去查处,也不给当事人一个交代,不给举报人一个交代。我看学习软件你们每个人都有,学习强国的软件,你们都表忠心,我看你们做的事情都是两面人,习近平说的,都在挖习近平的墙角。习近平他对这个扫黑除恶,包括反腐真的是有认识,他的判断力很好,这个国家已经烂透了,他才需要这样做。但是到下面你们都是这样,阳奉阴违,这不等于是挖习近平的墙角吗?不就是习近平说的两面人吗?我们国家,习近平说要以宪治国、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要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能感受到吗?你作为接线员,工作人员,你最起码有这个义务,你不是咨询公司,我给你咨询,你这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一个电话,公开电话,你不能这样对一个举报人,而且已经遭受打击报复的举报人,来这样搪塞,你最起码要把我今天张建平所说的这些要往上反映,这事情已经很严重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转到被举报人那里是应该的,符合程序的?我们不是咨询部门,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啊。现在这种高压环境下,你们还这样糊弄老百姓,说老实话,这就是在挖习近平的墙角啊。我这个说法可能你接受不了。对于我来讲,这种事情很严肃。
    12001:很抱歉,你这个问题已经流转到交通运输局,建议你咨询交通运输局。
    张建平:行吧,那我就把这个拷贝给中纪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