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刘晓原:“有关部门”让我交出护照



北京司法局注销了我的律师执业证,非常成功地把我清除出北京律师队伍,原以为脱离北京,也就相安无事。但没想到,北京“有关部门”还在“挂念”我,很可能是担心我这个被剥夺律师执业证的人出国卖老鼠药谋生有损“国威”以至于指示地方“有关部门”让我交出护照。

早在20157月锋锐事件中,北京公安边控了我儿子,限制他办理护照去留学。后来,经过多次投诉才解除边控。

连我儿子都被边控,自然不会放过我的。当时我有护照在手,一直没有去出境试试。近几年维权律师出境几乎全遭拦截,我这个锋锐律所合伙人还有必要去试试么?

我不相信对我的边控已经解除,但就是以前给解除了,现要限制我出境,他们可再次边控。一个公民如被边控,他(她)手中护照有如几张废纸,哪还有必要收我护照么?且法律依据何在?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