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刘晓原:就被注销律师执业证继续维权通报(2019年9月9日)



完全出乎意料,今天上午终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赵跃。以前被卡住转所调动时,我无数次拨打他办公室电话都是无人接听。
  
赵跃明确说,你的执业证被注销不是市局律师工作处指示,问题不是出在律师工作处,为什么会以“六个月期限”为由注销你一个人的执业证,应该去找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处要解释。
    
随后,我又联系了行政审批处,该处答复说,注销你的执业证是根据朝阳区司法局报来的建议,朝阳区司法局在建议中报来的注销名单只有你一个,你应去找朝阳区司法局要解释。
  
我还给市司法局纪检监察打了电话投诉,他们说投诉滥用职权问题不属纪检监察处理,除非有上级行政部门做出了结论。
   
我拨打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曹宏、律师工作科长牛旭、副科长董宁电话都无人接听。
   
针对朝阳区司法局滥用公权打击迫害律师的违法行为,我会不断地坚持控告。

刘晓原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