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新娜:伊利哈木女儿的“幸运”及我的联想



如果2013年时 ,菊尔伊利哈木女士没有被父亲在机场强推着乘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也幸亏当时新疆的政治生态没像现在这样恶劣 ,那么她现在很可能在国内连大学都上不成 ,成为政治贱民!我从网上看到过伊力哈木在国内的俩个年龄还小的儿子的照片,真担心他们俩今后的坎坷人生…看到此视频我又联想到自己儿子的遭遇……

我和儿子威勒斯在哈达因民族问题被重判十五年(1995.12.10.2010.12.10.)牢刑满释放前夕 ,2010123日和5日先后突然被内蒙古当局抓起坐牢 而后又被分别以“非法经营罪”和“非法持有毒品罪”也被判刑!判我非法经营的理由是因我卖蒙语盗版光盘还沾点边 (至于卖盗版光盘与非法经营是否能划等号则是另一回事儿)而判我儿子非法持有毒品纯属内蒙古当局的无中生有并血口喷人!这其实是内蒙古当局非常险恶的用心!…

出狱后我儿子曾想出国 ,但内蒙古当局连护照都不给他办理 我们母子俩出狱后(当时哈达还在呼和浩特东郊的一所黑监狱里被非法拘禁着)。因财产被没收生活艰难 我也被内蒙古当局死死盯住被软禁 (至今也自由受限)。而儿子威勒斯外出打工也被内蒙古当局屡屡刁难 ,整整俩年时间没有任何收入全凭亲朋好友接济 。直至国际社会的干预 儿子才被允许外出打工!但因他背负着内蒙古当局诬陷他“非法持有毒品”的罪名 好的工作岗位根本不予录取, 甚至连干快递的苦力活儿也因他被内蒙古当局诬陷的所谓“非法持有毒品”罪不让干。 经我们母子俩的强烈抗议 ,内蒙古当局才允许儿子干社会底层的苦力活儿!而诬陷我儿子“非法持有毒品”的那个直接责任人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分局副局长张涛 ,即使我们多次举报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据说他还因诬陷我儿子立功被提拔了!(张涛亲自从我家的库房里“搜”出了一小袋冰毒)天理何在?!

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全凭儿子威勒斯干苦力活儿所挣的血汗钱艰难维生着 !其实。现在中国许多异议人士及其家人的生活都大抵如此 !在这个意义上,菊尔伊力哈木真是幸运儿。

新娜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