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江苏南京异议人士邵明亮案2019年11月20日在南京市浦口区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1120日,本网获悉:江苏南京异议人士邵明亮案今天(20191120日)在南京市浦口区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

今天是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开庭审判邵明亮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时间,这个案子是不公开开庭的,不允许家属和公民旁听的案件,理由法院并没有解释。

案件是上午九点半开始,中午十二点结束的。据悉整个过程邵明亮都是很激动的,他不承认公检法对他指控的合法正当性,庭审数次混乱暂停,因为邵明亮在情绪激动的陈述自己被非法监视居住家里又被殴打折磨的事情,主要是邵明亮反复讲述自己多政党政治的言论导致被数次打断而庭审不能顺畅。

最终邵明亮对自己做了无罪的辩护并说公检法无权审判他,这是对他的人身和政治的迫害,辩护律师也根据事实和法律规定做了不构成寻衅滋事罪的辩护意见。

最后书记员说,这个案子最终判决会有浦口区法院的审判委员会决定。庭审结束。

根据南京公安局浦口分局逮捕通知书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量刑建议书所示:邵明亮政治迫害案,将被以寻衅滋事罪起诉,起诉的所有证据,来自邵明亮微信和几十条推特内容。此前,邵明亮已在家庭监狱被关押近3年。

2019316日,邵明亮在南京被失踪抓捕。324日,众网友集资准备为邵明亮聘请律师。为获人身自由、索回身份证件和准许自行康复医疗是邵明亮长期以来的诉求与心愿。429日,邵明亮家属聘请任全牛律师赴南京,家属签署委托书,同日,律师及家属前往南京市浦口区看守所探望邵明亮,未获准。430日,近中午时分律师获准进入看守所,与邵明亮见面约一个多小时。邵明亮请律师传告家人自己精神和健康状况尚好,追求民主宪政的信念与主张非常坚定。

浦口区看守所宋所长在2019510日曾恐吓邵明亮:你不可能活着出去见到我。坐牢对邵明亮已是家常便饭(多年来无故挨打、关精神病院,撒传单遭遇车祸,成了残废人。财物身份证被扣留,被长期关押在响塘村家里,禁止出门购买食物、生活用品,禁止就医)。邵明亮一直说:他们想我死,但我要活着,我不会自杀的,如果我死了,就是被迫害致死。

对邵明亮案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