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为热心围观的维权人士陆祚钰募捐律师费发起文告



发起人:望雲和尚

2015710日我在成都被有关部门带走之后,陆祚钰在当天赶到九仙禅寺,将消息告知我的父母。在我失去自由3年多时间里,她无数次去看望我的母亲,带去朋友们的心意和问候。我的母亲寄居的小庙遭遇强拆,是她在微博撰文予以声援,广而告之,母亲和小庙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朋友们的援助。

陆祚钰因土地被强征,多年上访,成为一位资深访民。我曾经无数次劝过她,放弃去北京上访,改变抗争方式。但是,她从未接受过我的劝告。毅然决然地在上访的路上奔波,她总是对我说:“土地是她一家人的命根子,不去上访还能做什么?”是的,我也没有办法拿出更好的办法去帮助她和广大访民维权,讨回公道。和隔壁村比起来,我是那么的无能。

陆祚钰和广大访民一样,他们既是维权者,同时,也是一位热心于参与民间事件围观的抗争者。福建省内的访民开庭审理案件,总是能够看到她身影。即使是省外的维权事件,她也会参与其中,苏州范木根事件开庭,奔博(戈觉平)维权案件等等。无论是维权圈还是公民圈,遇到有困难的朋友,她总会慷慨解囊给予帮助。她默默地践行着抱团取暖,相互呼应,共同前行,照亮黑暗的江湖道义。

201910月底,陆祚钰在北京办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期间,顺便带着父亲陆代金在京游玩了几天。不幸遭遇屏南有关部门和北京黑社会团伙实施殴打和绑架,强行带回屏南。她被以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为由,行政拘留9天。在拘留期满的当天下午3时(118日)当地公安机关以口袋罪“寻衅滋事”将她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宁德看守所。

在此,我呼吁国际社会和朋友们关注陆祚钰,为她大力声援,愿她早日脱离囹圄和家人团聚。并为她募捐律师费用1万元。恳请朋友们伸出援手,为黑暗点上一盏道义之灯,在爝火微光中共同前行。

特此声明:如果陆祚钰在37天内无罪释放回家,募捐善款在扣除律师正常费用之后,所余款项将转为身陷囹圄义士的送饭款。感恩大家🙏

募捐发起时间:20191115日晚7
募捐截止时间:20191116日晚7

募捐发起人:望雲和尚
募捐监督人:孙涛
募捐收款人:陆祚莲(陆祚钰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