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遭羁押的重庆民营企业家李怀庆姐姐李怀林的泣泪呼吁: 重庆的天啊,为何这么黑?!



2020年的春节即将到来,在许多人眼巴巴盼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日子,我,一个62岁的失独老人,在雾霾重重的重庆这个阴冷的冬天里,除了感到刺骨的寒冷以外,就是感到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疼痛和心酸。

我之所以如此伤悲,一是因为十多年前,我的独生爱子不幸夭折,让我陷入巨大的丧子之痛中,因此导致身体也先后出现了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我患有严重的消化道疾病,胆管堵塞,以致肝、胆、肾功能严重衰竭。十几年来,我求医问药不断,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也让我的弟弟李怀庆和弟媳妇包艳为我牵肠挂肚、担惊受怕。

二是2018131日这一天,我们家庭再次遭遇巨大的打击和变故:小我9岁,跟我相依为命且被我带大的我的弟弟——重庆民营企业家李怀庆,忽然被重庆警方以“涉黑”的名义抓捕,同时被抓捕的还有我弟媳妇包艳以及我弟弟的大儿子并公司的8名员工(其中5名员工均已离职)。随后,警察冻结了我弟弟公司和个人的近亿元资产,其中包括我托管在我弟弟那里的近300万元的我的个人的养老钱和救命钱。

失独以后,我长期处于疾病缠身之中;由于随时随地要求医问药,因此我把多年来做小本生意挣的钱,千方百计节省下来——一为了看病,二为了养老。再则由于年事已高,记忆力一天不如一天,我也担心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养老钱,一不小心就被人骗走了或者搞丢了,故此我把我的救命钱交给我的亲弟弟李怀庆管理,我要用钱的时候,他拿给我也很方便。万万没想到,一瞬间我的弟弟李怀庆居然成了涉黑的罪犯,被重庆警方抓走差不多整整两年了!

这两年里,我这个浑身是病的老太婆和我的弟媳妇包艳过的是什么日子啊!先说说我的弟媳妇包艳吧。

我的弟媳妇包艳是一个心无城府、心思简单单纯的家庭妇女,2018131日这一天,她和她的丈夫、我的弟弟等十余人,都突然被重庆警方以“涉黑”的名义抓捕。由于从小到大就根本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在被警方关押的60多个小时里,我弟媳妇遭遇了人生第一次最大的恐惧和惊慌失措。警察对她说她的丈夫李怀庆涉黑案情很严重,然后对她进行恐吓威胁逼问,让她交代丈夫和自己的问题等等,否则连她也要受到牵连。或许由于警方在我弟媳妇这个家庭妇女的身上实在榨不出“油水”(找不出问题)吧,在关押了两天半(60多个小时)以后,我弟媳妇终于精疲力尽、满面憔悴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然而痛苦远未结束!由于我弟弟被抓走,我弟弟和我弟媳妇名下所有的账户和资金均被冻结,一个带着十岁儿子的家庭妇女,靠什么生活?孩子的学费、家庭的生活费哪里来?我弟媳妇一方面要为我弟弟请律师奔波忙碌筹措经费,一方面要照顾儿子的学习和生活,一方面要承受来自于亲友之间不解的诘问甚至白眼,同时还要时不时受到有关方面的“特殊关照”。更让人担惊受怕和揪心的是,包艳和李怀庆的十岁的儿子(我的外甥),竟然也受到有关方面的“特殊关照”!

20185月的某一天,据了解有警察登校造访他们十岁儿子学校的老师,让老师以家访的口吻,询问孩子爸爸的事情。由于2018131日以后,一向深爱孩子且经常陪伴孩子玩耍的爸爸,一夜间失去了踪影,已经在孩子幼小的心灵和肉体上投下了巨大的阴影和伤痕,而此时此刻老师非同寻常的“嘘寒问暖”,于孩子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伤口撒盐。孩子回到家后,抱着妈妈哇哇大哭,说他害怕去上学,害怕老师同学问起自己的爸爸……

这是什么样的“警察叔叔”啊!身为执法者,竟然连一个小孩子也不放过!他们难道不懂得“未成年人保护法”吗?退一万步说,即便孩子的父亲真的有罪,可孩子和家人也有罪吗?谁给了他们滥用权力并株连家人的权势?

再说说我这个老太婆吧。自从我弟弟并我的资金被冻结后,我看病成了大问题。有一天,我突然发病,打了120急救电话后,我被送进了医院;到了医院后,医院要我马上交5万元的治疗费,可是我哪里去找5万元呢?我的钱被冻结了一年多了啊!无奈之下,在医院做了简单的治疗后,我不得不回家继续承受病痛折磨。

我受到的牵连还不止这些,我在银行按揭贷款的一套房子,也因此受到牵连。我在银行按揭了一套房子,由于我的资金被冻结,因此不能按期还贷,我被银行定为“违约”,银行随即把我个人账户上的所有资金给强行划走了,我的社保养老金、医保也一并被银行冻结了。也就是说,我这个辛辛苦苦工作了大半辈子的退休老人,如今成了一个既没有养老金,也没有医疗保险金,同时也没有儿子、也没有房子的“四无老人”。

在所谓阖家欢乐的又一个春节来临之际,我的弟媳妇和我怎么可能开心快乐?一个是丈夫被莫名其妙关押且罪名反复无常(家属和律师收到的李怀庆的罪名先是“涉黑” ,现在又改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望眼欲穿的家庭妇女,一个是失独且疾病缠身的老太婆。这两人都在眼巴巴盼着丈夫(弟弟)回家,盼着丈夫(弟弟)早日洗清不白之冤,盼着家庭的主心骨能够回到家里来、承担起家庭主心骨的责任和义务。可是这样简简单单的愿望于我们两个女人而言,看起来似乎遥不可及遥遥无期——2019822日,家属和律师原本已经收到了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这一天开庭审理李怀庆案件的通知,可是诡异的是,家属和律师很快又收到一纸延期审理的通知书。这一延期,延到今天还音讯全无。

作为李怀庆的姐姐和一个疾病缠身且失独的62岁老人,我想问问重庆有关方面:你们是不是要把我这个老太婆往死里整?你们是不是要把我逼成上访户?薄熙来、王立军曾经在重庆一手遮天,制造了许多冤假错案,也逼得许多家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难道今天的重庆,依然属于“独立王国”吗?依然有人企图一手遮天吗?难道重庆的天和别的天不一样?难道重庆的所谓扫黑除恶,专门扫的是遵纪守法、循规蹈矩的老百姓?除的是热心慈善公益、依法纳税的民营企业家?

谁能告诉我:重庆的天啊,为何这么黑?!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