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大陆疫情肆虐 当局维稳封口依旧 多名大陆公民因发布疫情相关帖子遭当局封号、威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130日,本网获悉:湖北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蔓延至整个大陆,周边各国、美国都有发现。大陆疫情形势空前严峻,封城封路,整个大陆所有社会生活全部停摆。各地方力求自保,在外湖北人武汉人遭全面排查隔离。国内舆论骂声四起,要求追责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习近平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说辞也被网民嘲讽叱骂。

即便在如此民意舆论大势中,中共当局维稳力度不减。四处封号,威胁各个意见领袖,要求他们封嘴。

1、因发布疫情评论和消息贴,著名诗人王藏遭当局威胁抓捕,云南楚雄警方去其住处砸门,要传唤,其妻子网上呼吁关注。

2、因发布疫情评论和消息贴,著名媒体人王歪嘴遭警方恐吓,要求其删除所有推文和YouTube视频,保证不谈论关于疫情话题。而其微信号被禁言封杀。

3、因发布疫情评论和消息贴,著名人权律师隋牧青遭到当局警方电话威胁要求删帖,说其最近评论 武汉肺炎过多,对党国造成不利的社会影响,要求删除,否则将对其采取进一步措施。对方明确表示,系传达上级指示。看来,消灭疫情,还是要继续从封口开始。至于会死多少人,只要无碍党国保有政权,它们毫不在意。

4、因发布疫情评论和消息贴,湖南公民陈思明被传唤。陈思明昨天说:“我做了个笔录从派出所出来了。笔录先要我确认我在推特上发的关于武汉肺炎推文。然后要我删推,我拒绝。又要我以后不再就武汉肺炎发推,我拒绝。最后警告我会要负法律责任,我同意负法律责任。每次做笔录都是同样的问题,格式都一样。只是把去年的反送中换成了今年的武汉肺炎”

5、因发布疫情评论和消息贴,长沙樊钧益(@铁子)网络评论武汉肺炎被国保带走调查。昨天下午樊钧益刚刚在岳麓山云麓宫走廊照常与网友茶聚闲谈时政时被长沙市岳麓区国保大队人员带走调查,据说是因为转发外媒有关疫情的相关报道。国保带走人时声称樊转发的虚假报道是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中共当局遏制疫情无能,导致疫情肆虐,钳制舆论有术,维稳力度不减。即便面对举国上下一片哀嚎的境况,中共当局最关心的仍然是自己的权力而不是人民的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