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蒋永继律师:因关注武汉新冠疫情遭警方谈话实录



2020218日,刚刚甘州区公安局东街派出所的两位民警一位辅警谈话离开。谈话内容是问我是否转发了武汉新冠肺炎的贴子,转发目的?

我说从122号武汉肺炎见诸媒的就不停的转发。目的有三:

第一,让所有的在我朋友圈的人认识新冠肺炎的危害性,传染性,大家居家隔离,关爱自己,关爱家人,一旦传染,无特效药,无病床,做好防护工作就是对社会的贡献。

第二,传播预防知识,减少传染机率,为不能就医的弱势呼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第三,追问病毒元凶,追问制度缺失,找到病毒元凶,严惩以抚慰国人。追问制度缺失,完善各种制度,确保公民以后再不致因此次武冠肺炎受制度缺失之害。

后,告之我少转发,少发声,只发政府官方发的。

我说了两点: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的权利,如何发,如何行使,我有分寸。

1、如果武汉警方不对李文亮医生训诫,能让自媒体报道前期真相,武汉疫情何至于泛滥至此?

2、无防护服不出警受处分的派出所副所长何错之有,譬如有持枪劫匪正在行凶,你让派出所警察拿警棍擒匪,合理性何在?

真话和真相事关每个人,包括我,也包括你们警察的权利及生命。

临行时我说:如果再不让公民说话,说真话,说实话,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还会重来,每个人都难逃那个魔咒,十年浩劫,殷鉴不远,人妖颠倒,生灵涂炭,谁都不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