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新娜:昨天 我因在微信上“发布不实言论”也被包头警方传唤了!



我的微信早就被封了且还是多次,来包头照顾老母后为了方便联系家人。儿子给了个新号我们四个儿女建了个小群,我经常给他们通报老母的现状!因怕再与家人失联只得谨言慎行 更未加以往的微信网友…

年前,一南方网友路过包头来老母家串门,被门口站岗的国保盘问训斥后怏怏而去,南方网友本想返回南方过年,却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被困在内蒙古呼和浩特。
她闲来无事每天上网,也把我拉进俩个南方网友的微信群,群里还有武汉网民信息自然鲜活。特别是有些贴儿的语音诙谐令人忍俊不禁,故转发给家人的小群及网友杨金都丽玛女士,她是内蒙古著名维权牧民,我俩私交不错。她本来是向我求教些上网的技术问题而近日才加我微信的,我忌讳疫情防控时期监控较严未在微信上答复 只是给她转发了些贴…

前天,我新进的俩南方微信群之一又被封了(之前也被封过俩次)。我让她再拉我进群,她回应说:呼和浩特的国保已找她到派出所“谈话”了,并在警方的恐吓下,写了不再联系我的保证书。压力下她没再拉我进群。现在,疫情严重网络管控更严了,南方网友的恐惧也有情可原…

昨天下午,派出所女警官突然来家“串门”(疫情时期有点反常)。果真过了一会儿她背着老母偷偷与我说:警方让我去趟派出所要“训诫”我 ,因我在网上乱发帖。此时,我正在给老母做饭便答复说:得先让我把饭做好再通知我弟弟过来 万一拘留我家中没人老母出事儿谁负责?毕竟老母已93岁身边已离不开人了!

警察马上给小弟打通电话他表示马上过来,从他所居住的昆区来老母居住的青山区,平时也就十来分钟,可过了半小时他也没过来。警方着急催促才知,因他中午有饭局喝酒不少还未醒酒,而打出租车至今拦不到车此时,几个便衣警察已到老母家的楼下,我说让他们进屋“训诫”也无妨,但他们非要把我弄到派出所去,留下一女警察照顾老母后,我才“骗”老母说有事出去一会儿…

6:15分随警察们离家,一行人均穿便衣车也非警车,这其实是不符合相关规矩的。直到晚八点多才返家,老母马上迎了出来,原来她已猜到了几分!警察们都带着口罩,也不知是何方人士?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看到证件,才知道把我弄到派出所训诫之人是包头市青山区国保大队的国保们把我拉到xx派出所后送进一审讯室让我坐到审讯室特制的铁椅子。趁他们俩个单位交涉混乱之际我偷拍了一张照片(后见图)。等待许久国保才开始“训诫”,来人先拿出八张复印件一一问询 (也就是我网上转发贴中的八个贴)我突然反应过来,刚才国保是在熟悉网监传给他们的书面材料呢(又扩散了一回😄)…审讯室很冷,我穿着棉大衣坐在铁椅子上瑟瑟发抖,在我的抗议下,警察们拿起旁边沙发上的一堆纸反过来垫到我坐的铁椅子上算是椅子垫优待了。好像是训诫书和传唤书类的纸张,据说,近日因网上发帖被警方训诫、传唤、或拘留的网民特别多!

具体内容仍是老生常谈不再赘述,只记得训诫人的俩段高声喊叫:现在是战时状态,国家可以随时征用公民的汽车或物资…;现在是共产党执政,就不许对共产党说三道四…一个国保还强迫我摘下口罩给我拍照,他让我打开手机的密码时被我拒绝。当他们抢走我的手机时,我还以为被战时状态的国保“征用”了呢!…警方开始说是对我训诫后来又改为传唤,还不给我原件,我表示不给就不签字后 才勉强让我拍照了传唤书!晚上八点多我被警方的车送回,进院时也未查体温和登记,警察的特权使我进院时畅通无阻!手机后来还给了我,没被“征用”万幸!

顺便说一句,现在在我家附近的药店里仍然买不到口罩。昨天下午我又一次外出买口罩空手而归!国保还一再问询网友杨金都丽玛女士的情况,估计她现在也遭警方盘查呢吧!最后,我写了份保证书,大意是疫情期间不乱发敏感的帖子。其实,发帖乱与不乱的客观标准应以宪法为准绳,但面对强权到哪儿讲理去?不在保证书上签字,就回不了家,回不了家老母就没人照顾。国保们成功地把我93岁的老母作为人质逼我就范!我已无语……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