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谢燕益妻子原珊珊:仰望天空,拼劲全力的活着



今天是709的第五个年头。

五年前,我是中国最传统的家庭主妇,我用心照顾孩子,除了自己家,我不关心任何其它。

那时,我的丈夫已经是执业15年的人权律师了,只有周末在家,每天奔波于各地的公、检、法、看守所等各个司法部门。

我每天都是岁月静好,从来没有想到,我那用法律为别人维权的丈夫会被抓!

201579日开始,全国超过三百名律师,被约谈、拘留、关押、被失踪和酷刑、电视认罪、起诉、非法审判等。

我的丈夫和其他被关押者的遭遇:

在武警部队中被单独监禁,军警24小时贴身看守。(大便时也要前一个后一个的盯着你),每过几分钟武警要在本上记录一次(眨一下眼睛都要记录)。在一个见不到阳光的封闭房间里,全部都是软包:软包床,软包椅子、软包桌子,软包卫生间,他们怕他自杀。但在多个高清摄像头的无死角监视下,他们让他生不如死:打骂他、用老婆孩子威胁恐吓他,欺骗他,也劝慰他:“不要太自私,要多考虑老婆孩子的安危和未来。”

他被强迫吃莫名药物,药片吃下后,医生会用手电筒观察口腔,查看药是否咽下。

如果不配合,就给你吃元宵大小的饭量,让你穿很少的衣服,再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低。

当他想坐着时,他们会让他站立,当他想走路时,他们会叫停,当他习惯坐着,他们会专门准备一个硬的木头墩子,当他睡觉,他们命令他保持一个固定姿势,他不配合专案人员,就会受到严管:每天坐16个小时军姿持续一个月,他腰部以下浮肿,不能大小便。

不能随便说话,一切行动,包括上厕所、喝水、坐着、站着、走路等等,必须先向武警报告,他们随时掌握他的状态、窥测他的心理弱点,使用一切手段在肉体和精神上折磨他、摧残他。目的就是让他聘请他们指定的律师(官派律师),逼他悔过、逼他认罪、电视认罪,逼他指控他人,配合开庭审判。

他们想要一个律师明白:在这个人间地狱,没有法律!

我和其他家属的遭遇:

因为依法维权,因为互相联系、因为在网络上诉说自己的遭遇、因为接受媒体采访等等,我们被国保约谈、被飙车跟踪抓捕、被刑事传唤、被抓进派出所、甚至被武警抬着扔出看守所!我们的家被破门而入、被国保多次逼迁、被几十个人24小时监控!我们的孩子在学校被监控、被赶出学校、被失学、甚至被限制出境!

期间,我可爱的女儿出生了,但我得了面瘫,至今还有后遗症。

我的丈夫终于回家了,律师证被违法注销了,他继续做一些人权案件国保继续找他约谈。儿子们经常和爸爸探讨:学校教育的怎么和咱家的经历不一样呢?我的女儿看到警察,就会说:妈妈那有坏人,我能保护你!这就是我的日子!

但我仰望丈夫,我知道他是出手不凡,超然卓绝的男神,他心怀天下,立志高远,而且充满智慧,时时给人以信心、力量与勇气!

我知道还有很多女人,像我一样,在努力守护着自己的良知,正在经历着艰难的分分秒秒,她们是:黄琦的母亲蒲文清,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许志永的女朋友李翘楚、姐姐许志玉,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追魂妻子刘立姣,程渊的妻子施明磊,余文生的妻子许艳,疫苗宝宝的母亲何方美,陈秋实的母亲,王永明的女儿王然,池慎刚的妹妹池慎芳,危志立妻子郑楚然,吕先三的妻子赵静,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王藏的妻子王丽,还有许多许多……

我相信,还会有更多更多这样的女人,她们知道,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中没有玫瑰花铺成的床,但我们都会仰望天空,拼劲全力地等待着自己的男神回家!

谢燕益妻子:原珊珊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