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成都向永慧拒不签拆迁协议被威胁(图)


(维权网信息员刘娜报道)据锦江区居民向永慧称:成都市锦江区祝国寺社区领导胡陪容出面,试图诱她离开家门,从而拆毁她左右邻房,使她自己的房屋变成危房,被她识破后,威胁她: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如果不签,到时候出了事自己负责。
    
向永慧说:57日下午17左右,原大队妇女队长胡陪容喊住我,给我说招士官的事情,说祝国寺村2组只有我女儿和另一名大学生才有资格报名。让我第二天到村上了解此事,晚上20点左右,我给本村联防部工作人员邱贵长打电话咨询是否有此事,他让我第二天到村上找他。

58上午7点半左右,便听到轰鸣的挖土机声音,拆旧公司人员拉起警戒线,说要用大型挖土机拆除与我家相邻的房屋左右两边各一间(与我户左右相邻的房屋各两间),这样肯定会给我户房屋带来安全隐患,于是我先给村上韩国安打电话,他没接。然后我报警处理,110到场之后说他们去村委会。最后,拆旧公司没有用挖土机拆毁与我家相邻的两间房屋。


    
上午10点左右,挖土机开走后,我到村委办公室拿招士官的通知,结果我没有看见任何相关招士官的资料张贴,顿时,我知道,这是个骗局!但是我还是拿了那张没盖章的通知。我下楼准备回家时,六组队长张勇叫住我(平时和我家谈拆迁的事就是她)说,“我和鲁宾都是朋友,不会整你的”,还说,“你不签字的话,到时候出了事情,你自己负责。”言语中夹杂威胁。我回答说,“我没有录音,如果把你今天说的话录下来,到时候东窗事发,你的借口也是个临时打工的,你说的话能作数吗?”

据向永慧介绍:她们所住的地段,位于成都东门的沙发城项目范围内,从四年前就开始强拆,当地大多数居民的房屋都被非法强拆后,迫使她们在极不公平的拆迁协议上签字,不签字就拿不到任何补偿,据被强拆签字的居民反映,当地政府从来没有出示征地批文和拆迁许可证,因此,那些被迫签字的居民到现在还在上访,前不久就又有人因上访被拘留。
  
由于向永慧一直没有签字,而左邻右舍已经被恐吓签字后搬离,因此,当地政府早就试图将她左右邻居的房屋拆除,以留下她一家成为危房。早在几个月前,他们相邻的围墙就被“柳江街道办事处成都市恒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拆除,报警后,由居委会出具了一份要求他们自行消除安全隐患的通知。
  
为此,向永慧向各级政府投诉,要求消除安全隐患,成都市政府曾经给她们来电说:经他们调查,所拆除的围墙“安全隐患”已经消除。“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向永慧说。随后他们又写信给“柳江街道办事处成都市恒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要求消除安全隐患,但邮局说该公司的地址不存在无法投递。
  
目前,向永慧已经向成都市国土部门申请信息公开,要确认该地块是否被国家征用。据他们了解,该地块有2000亩以上的土地被征用,如果要合法的批文,应该由国务院批准,任何其他部门的批准都是非法的。并书面给当地公安部门写信:要求确保他们的财产安全,加强治安防范,防止她们的房屋被非法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