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北京朱福祥发布韩颖等人家属未收到通知信息遭到公安骚扰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4106日,本网信息员通过北京维权人士,了解到北京朱福祥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信息,被警察骚扰的情况。

据知情人士说:@朱福祥三世,发布的内容是“我在博客上讲,韩颖等人家属没有收到《家属通知书》,预审约家属5号去谈话取走通知书被拒绝,家属在8号去送衣服、存钱。”

这样一条看似平淡、微不足道的微博,却引起了公安部门的紧张;朱福祥表示这条微博没有任何敏感内容,也没有指出丰台分局违法办理本案,可谓给足了丰台分局面子。

但是,丰台分局却透过北京市公安局的协调要求海淀分局找朱福祥调查。

对此,朱福祥表示:“丰台分局不但有错不自纠,反而动用警力追查我。”朱福祥还表示:“我真不理解,公安局的口号是听党的话,服从党的指挥,中央政治局要求“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丰台分局咋不执行呢?难道他有对抗中央的特权?反而动用警力追查我,什么道理?”

之后朱福祥又发了一条微博:“我在博客上讲,韩颖等人家属没有收到《家属通知书》,预审约家属5号去谈话取走通知书被拒绝,家属在8号去送衣服、存钱,今早被喝茶,丰台警方违法办案。不自纠正,反而追查我,这是与中央“依法治国、全民守法、依法行政”对抗。”

到截稿时信息员再次查阅新浪微博,发现朱福祥的这两条微博已经被屏蔽,无法看到。

事件的背景:930日至101日,韩颖等十人被丰台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名义传唤并被拘留;除了韩颖之外,其他人及家属均没有收到传唤证;在她们关押的这些日子里,家属们都没有收到拘留通知书。而丰台分局居然通知家属们105日到看守所领取拘留通知书,家属们纷纷表示拒绝签领,因为根据相关法律,公安局必须在24小时内寄出家属通知书,而丰台分局明显违法办案,企图蒙骗家属帮助掩盖他们违法的事实。

朱福祥发布这个信息,让这些违法者心慌,才出现了上面戏剧性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