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肖铁(肖疑飞的父亲):肖疑飞被湖南省检查院批准逮捕


昨天我在不经意中才发现一条从永州市检察院发来的办案专用手机号13974668064的短信,短信说“肖老师,很抱歉的通知你,你的儿子肖疑飞因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被湖南省检察院批准逮捕了。客观的说他是真的犯法了,请你老放心!我们会根据事实公平、公正依法律规定办理案件!”,最后电话确认是永州市副检察长涂晓震发来的短信,发短信的时间是2014930日下午318分,因我年事已高没有留意到。自从肖疑飞今年718日晚上在回宁远老家的路上被不明人员绑走,第二天永州市检察院才告诉我们肖疑飞是涉嫌“滥用职权罪”被市检察院强制监视居住了。家人及时请律师720日赶到永州市检察院面见了肖疑飞,之后律师再要求面见肖疑飞就被永州市检察院以各种理由拒绝了。88日市检查院又以肖疑飞“涉嫌重大贿赂”《不许可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书面通知律师不能面见肖疑飞。永州市检察院强制监视居住肖疑飞,会以什么样方式审讯他,会不会再次刑讯逼供、诱供,再制造新的“噩梦”?我们非常担心。

以前宁远老家很多好友跟我说过,肖疑飞若再抓进去就出不来了,因为他举报了有权有势的严兴德、刘卫华。这次肖疑飞被抓大家都知道是严兴德、刘卫华他们上下串通打击报复肖疑飞和王秋平、樊期清等人。我当时跟他们说,我相信我的儿子,上次宁远纪委双规肖疑飞208天,受尽各种酷刑和手段,查找他能违纪违法的所有线索,最后宁远纪委又想尽办法移交新田检查院立案调查,15天后的20121228日新田检查院因肖疑飞重大贿赂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放了出来。这次被抓是举报了严兴德、刘卫华和披露了“双规酷刑”遭打击报复被关进去的,但肖疑飞的清白我们绝对是放心的。

看到永州市检察院发来的短信,肖疑飞一个小小副科级,还被湖南省检察院批准逮捕,我们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更接受不了这个结果。肖疑飞的问题已经升级到湖南省纪委、湖南省检察院了,肖疑飞突然变成“厅级”干部了。我们原来还希望肖疑飞的“双规酷刑”和实名举报严兴德、刘卫华的贪腐问题,能够得到省纪委和省检察院的立案查处和对实名举报人的保护,看来现在都落空了。

原来关心我们的朋友和有关领导劝过我和肖疑飞,民不可与官斗,现在在宁远和永州的官场目无法纪的现象太严重了,肖疑飞在宁远纪委被“酷刑双规”没有死、没有致残就算幸运的了。我当时也劝过肖疑飞不要去申诉控告和举报严兴德、刘卫华他们的贪腐问题了,他们有权有势,有的是关系网,你们的实名举报和控告是没有结果的,到时候遭他们的打击报复,你们的结果会更惨。但肖疑飞说自己的遭遇总得要讨个说法,要我相信法律的公正,刘卫华、严兴德他们不可能一手遮天。现在好了,被举报控告的人没有被立案调查,倒是实名举报控告的人进了看守所被关了。

现在我们请的律师又遭到打压,我们下一步的维权该怎么办?谁能救救肖疑飞,谁能救救我们这一家?   

肖疑飞的父亲肖铁
2014105日深夜于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