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居住在广东的维权人士霍然半夜遭警察闯入住宅驱赶,报警警察不出警


(维权网信息员李阳报道)维权人士霍然向本网信息员控诉:“20141152030分左右,佛山南海警号185358黄姓警察率67个所谓警员以查房为由,带领房东到我房间敲门,因身体不适正准备入睡的我,以为是例行检查,便开门礼貌回话!同时要求出示证件!”

“黄姓警察要求进入我房间,我以私人住所为由拒绝,他们还是强行进入了我房间!他要求我坐在床上!然后说:我希望你离开这里,不要在这里住!命令口气!我问为什么?他分贝突然增高:佛山不欢迎你,你不搬走我就强行让你搬走!我说我是中国人,佛山不属于中国吗,我凭什么不能住这里?他依然以佛山不欢迎我为由啰嗦!然后他接到一个电话到门外去接!这时我也跟出来,把另外的小警察拎出我房间!”

“我准备关门睡觉,他们不让,黄警察说警察执行公务有权进入你房间!我说可以,拿搜查令或传唤证,否则就是私闯个人住所!黄警说:谁说警察没权力进入你房间,我就是有权力,然后强行推我再次进入我房间,我拿起电话欲报警,他说:我是警察,你报什么,再报把你手机收了!我们因此争执了一会,他又接到电话出去了,我随手把门关上!便听到他们下楼了!”

“因房间没有信号,在网上跟朋友简单沟通后,21点半下楼到房东处索要当时监控录像并报警!准房东不在,现在房东不懂如何操作监控录像没要成!报警三次,不出警,说核实是警察执行公务,并给我督查电话说有不满于第二天工作时间向上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