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湖南省幼师集体在省政府上访维权已14天(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2017年810)是湖南省公办学校学前班教师(含被辞退幼师、已以社会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购买养老保险的幼师和在职的幼师)集体在该省省政府上访维权第14天。

今天长沙市天气炎热,气温最高达摄氏35度。来自湘乡市的李新华、冷水江市的段团媛和邵阳市的刘珍等100多位教师,她们从早上8时许开始,集体在省政府的南门,拉横幅、唱歌和呼喊口号,希望该省主要领导接待她们的维权代表,听听她们的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她们的养老等问题。

她们这些上访维权的幼师中,不少人的教龄超过了30年,不少人的年龄超过了60岁。
她们这些上访维权的幼师中,年龄过了55岁的人中,绝大多数人没有养老退休金。
她们这些上访维权的幼师,都是经当局考试和考核,择优录用后分配到各公办学校,在学前班工作了数十年的幼儿教师。
她们今天拉的横幅上写有“还我幼师身份”等内容。
她们今天集体唱的歌有《社会主义好》、《国歌》、《东方红》和《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等。
她们今天集体呼喊的口号是“见省长!”“还我青春!”“还我身份!”“还我尊严!”“还我人权!”等。

今天到省政府南门截访的人也不少。据参与了今天上访维权的幼师对维权网信息员介绍,截访者有副县长、县教育局局长、中共乡镇的书记和乡镇长等人。

下午510分,没被截访的坚持在省政府南门上访维权的50多位幼师,被560位警察组成的“人墙”包围!随后一些幼师再次被截访。之后,40多位幼师被“送”到“法制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