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文东海律师:湖北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拒绝给律师刘飞跃起诉书


湖北随州市中级法院也很有意思的,我作为刘飞跃的辩护人,千里迢迢跑过来,两次了都要不到刘飞跃案的起诉书。第一次过来是20161212日,那时说案子刚送到法院,刚立案还没分配法官,所以不给我起诉书,只收辩护律师手续。

今天(201813日)我清早来到法院,电话打不通,到立案庭询问,他们给我联系了,要我等,等了一个多小时,迟迟没有人理睬。

最后刑庭的李庭长和另一位法官下来把我带到信访接待室,并说他们正在阅卷,等他们阅完卷了确定开庭日期再把起诉书一并给我。我当即被雷到了,首先是佩服他们的敬业,未开庭法官就急着阅卷,我有一种错位感,觉得我今天我来错了地方,我似乎又来到了另一个检察院。再说了,他们可以看了起诉书阅卷,那律师呢?律师怎么去做准备呢?这他妈也太不公平了!

审控一体还不及时给律师起诉书,分明是不准备“依法治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