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四川籍民主维权人士卫小兵(孤家寡哥)衣服工厂遭广东惠州当局查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89日,本网获悉:今天,广东惠州当地大批公安武警以消防安全为由,直接查封卫小兵(网名:孤家寡哥)位于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的衣服工厂,以此断他赖以为生的收入来源。

卫小兵介绍说:“派出所的人宣称,暂时查封店铺,等明天县里面领导来处理。他说经过请示领导,上面称明天县里派人直接去我母亲店铺处理。目前我已经回到家里。我心里很清楚,取保期快到了,对我的去留,当局开始提前稳控,看来广东我是无法呆下去,只是希望不要再连累家里人。这么热的天,给断电意味着什么,他们称只能委屈一下,我无言以对。真是反对者不得食!”

卫小兵因去年参与“广州海祭刘晓波”而遭警方抓捕,被广州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了一个月。在他取保候审之后,便被广州国保强行遣返至老家四川芦山,从此便在当地遭到严密控制,不允许擅自离开,无论到哪里都要向国保打报告申请。否则,国保声称要将卫小兵送“学习班”或收监进行恐吓。但卫小兵生意及家人都在广东,一直被困四川很长时间。 去年12月初,卫小兵在的父亲离奇惨死在雅安市河北派出所门外长椅子上,而雨城区刑警队鉴定为自然死亡。

当局对卫小兵的的打压一直不断,今天又发生了直接查封其生意的事件,这是当局针对其参与民主维权活动的明确的打压和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