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因关注李文亮和武汉疫情,福建维权人士张丽芳、庄磊被传唤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214日,本网获悉:因关注“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去世和武汉疫情,福建屏南张丽芳2020214日上午1020左右,接到福州仓山城门派出所公安的电话,问是否参与联署签名活动并口头传唤到城门派出所。得知张丽芳在老家屏南县,随即屏南县国保、城关派出所公安、长汾社区人员开着轿车到张丽芳家,说口头传唤,不由分说将张丽芳带到屏南县城关派出所。

下午两点五十分到达派出所,干晾着。张丽芳问派出所办案的人员:什么事非得这个时候找我,疫情这么严重,现在屏南政府都叫大家躲家里,你们还带我来,你们这里这么多人,根本不担心老百姓的死活。公安说:我不知道国保找你什么事,我们只是配合他们工作。

四点左右开始做笔录,派处所的人给了我一份《证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国保)问:有没有在“维权网”签名关于李文亮的事?
张丽芳: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签名,是关于李文亮的什么事?

国保不答,就只让说有没有。

问:有没有炒作疫情?
张丽芳:没有,怎么炒作疫情?

问:有没有转发疫情的消息?
我:有啊,这是当下每个国人都关心的事。

问:能不能保证你没有签名和操作疫情的消息。
我:可以。

问:你知道庄磊签名的事吗?
我:不知道。别人的事我不知道,你想知道,你自己去问。

问:会问的,会有人去问他的。

做完笔录,各种请示,约谈到下午五点结束,张丽芳要求公安把传唤手续,公安不给,说口头传唤没有手续。怎么据理力争都不给,最后另外打印了一张告知书给张丽芳。

折腾到五点左右,才将我送回了家。家人担心害怕极了。公安滥权的震慑力,恫吓百姓果然威武。

庄磊于昨天213日接到福州国保支队大队长电话询问,是否参加联署签名活动后,庄回答没有。今天214日下午国保继续口头传唤,在福州体育中心社区,由鼓楼区国保大队长、市支队等四名公安,下午六点开始,围绕着签名活动,但却拿不出为啥事签名的内容,囯保只是问“维权网”的签名436号是不是庄磊签名。庄说:啥内容你们也该提供给我看吧,连内容你们都不知道,只是不停的问436号签名是不是你,这也是醉了。

另外,国保还要求删除李蔚的一条推特,理由是武汉疫情太敏感。约谈大约二个半小时,其中一半时间在扯做一份笔录或写个保证书,被庄磊断然拒绝,公民拥有不配合公安非法要求的权利。

李文亮医生说: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我们敦请现在威胁打压言论自由的掌权者,你不收手,你在不久的将来,会为你所犯的罪孽,付出应有的代价。李文亮医生被训诫后,疫情还是爆发了,想用封住老百姓的嘴,来营造社会正常的假象,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