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知名网络时评人“花夫人”(本名叶紫)因关注武汉疫情遭警方上门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223日,本网获悉:现居住在江苏母亲家的大陆知名网络时评人“花夫人”(本名叶紫)因关注武汉疫情今遭警方上门。她因疫情严峻,拒绝给警察开门。经过槅门对话后,警方离去。

“花夫人”是2011年开始自制“图源花夫人”的时评图片,并上传到互联网供网友传阅品评。此后该图片时政系列广为流传,深受广大网民喜爱。

“花夫人”(女)本名叶紫,在广州一学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并担任十多年的专职心理咨询师、在高校教授心理学相关课程;她在2008年就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目前最高级),写过心理学方面的专著并在业内获奖,是广东省高校第一位以“心理咨询师”身份荣获“红棉奖”的教师;她还参加过汶川地震的心理援助,是某公益团队心理专家组成员,曾被评为杰出志愿者。她是一位热心公益,关爱社会的知识女性,工作之余也热衷于针砭时弊,呼吁中国政府重视人权,保障公民各项权利。因此其各项教学工作全部遭学校停止。

以下是花夫人对今天遭警察登门造访情况的通报:

花夫人:感谢友友关注,温暖!

今天中午1230分左右,三、四名jc(警察)叔叔不告登门要求拜访我,因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没有特殊情况谢绝聚集,我坚决没有开门,更没有被他们带走。

大概一周前,他们给我兄弟打电话,叫他劝告我啥啥啥,并询问我住哪里,我兄弟说住我妈妈那里。我这次回江苏主要就是看望母亲大人,她今年本命年,年底72岁,去年才做的心脏支架手术,不到一年。
     
jc叔叔和我隔着防盗门对话,彼此都有点激动,我突发奇想“他们会不会破门而入啊?”就在群里语音告知友友,给自己壮胆。

后来,我114查号打电话给xx派出所,向值班前台报告这件事,询问为何疫情期间因为何事登门,为何不事先给我电话告知等,记录的徐警官说,大意如此:不知道这次出警的事情,需要核实一下再给我答复。

我等到现在都没有人答复我。我理解jc叔叔星期天不休息加班加点约谈我的辛苦,之前我也从来没有谢绝过见面,关键现在是疫情期间,病毒不认人,还有什么比公民的生命和健康更重要的呢?!

我忽然怀念广州的jc叔叔了,你看,他们无论谁找我,无论多少次,我都坦然面对,坦诚相待,这才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军民鱼水一家亲”呢!

江苏是我的出生地,我在江苏做政协委员的时候,有幸参加过公安系统举办的一些活动;我在江苏做学生管理工作的时候,半夜三更也多次和ji叔叔一起处理学校突发的学生问题;那些jc叔叔都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前几年,我就对老家的jc叔叔当面提过,以后你们有事直接给我电话约谈,不要再找我儿子了;去年暑假我又对jc叔叔说,以后有事直接打电话给我,直接跟我说,不要再找我兄弟了。我的电话号码都留给jc叔叔了,24小时开机。

看看,这次找到我妈妈家了,这办事水平是不是需要提高提高?!是不是我需要公开宣布:“从今往后六亲不认就做孤家寡人才好!”

让我欣慰的是:我匆忙中在群里的那段语音引起了广大友友的关注和转发。感谢大家!

非常时期,各自安好便是晴天!就不一一回复了!

再次感谢友友不离不弃,有你们真好!

2020223日七点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