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退伍军人高宏毅指军人事务部政策: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324日,本网获悉:近日,原38军退伍军人高宏毅老人在腾讯视频中,看到一则“退伍军人携带优待证可享受八项优待与福利”的视频,立即效仿疫区武汉老百姓对到访孙春兰的态度,在留言区重重留下八个字: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据了解,高宏毅老人在17岁参加革命工作,为了保家卫国、抗击苏联侵略,18岁应征入伍。退伍后在青岛市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做修理汽车的工作。2001年全民所有制、国营企业改制,老高认为全民企业实际上被被个人霸占了,就没有了上缴利润,等于给政权的经济釜底抽薪,自认为自己是“万岁军”的高宏毅老人说,就这种国有资产流失进行一级一级反映,不料近20年了,不仅问题没有得到重视,换来的是被行政、刑事拘留十多次,还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被开除了党籍,拒不办理退伍军人登记。

老高说,我当兵时学《国家的起源》和《国家与革命》里边的知识,我作为党员按照党章规定有权向中央反映问题,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都无权剥夺党员上述权利,可他们却以莫须有的罪名,对我刑事拘留、判刑,开除了我的党籍,不给我办理退伍军人登记。劳动剩余价值近50年,刚刚办下低保一个月,吃糠咽菜都不够,说什么给退伍军人八项优待福利?

在腾讯视频中,主持人“大丫”动情地说:退伍军人是什么?退伍军人是每个国家最珍贵的财富!他们在部队曾经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大丫”继而煽情地说:我国新领导人上台以后,退伍军人的地位得到了提升,祖国为退伍军人建立的退伍军人事务部后,退伍军人倍感光荣,还能够享受到事务部策划的优待政策,由退伍军人事务部统一颁发优待证,退伍军人携带优待证,可享受以下八项福利:

1、乘坐铁路、公路、博物馆、旅游服务等公共区,享受优先服务的福利。
2、在医疗机构可享受优先挂号、就诊,及军人专用医疗仪器的服务。
3、在博物馆、旅游景点享受减免门票福利。
4、民营博物馆、旅游景点对退伍军人实施优先优惠政策。
5、免费乘坐市政公交车和地铁的福利。
6、退伍军人处理民政事务时享受优先的权利。
7、退伍军人申请公益岗位享有优先安排的权利。
8、退伍军人子女到公立学校享有优先权。

因为38军属于保卫毛领袖的卫戍部队,一直把自己视为“万岁军”的老高看到视频中的煽情,气氛地说:我何时享受过这些退伍军人的待遇?我连正常退休都办不了!当初我如果为了个人的话,我的修车技术89年就是青岛第一,99年就是山东第一,我完全可以自己买个房开个汽车修理,也用不着近20年上访所受到的迫害和受的罪了。

不管高宏毅先生对国企改制是否存在认识偏差,也不管老高视自己为“万岁军”是否存在封建保皇思维,正如主持人“大丫”所定义的,退伍军人确实是每个国家最珍贵的财富!也就是老高的退伍军人身份应当得到尊重,其退伍军人权益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

青岛高宏毅1856185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