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新娜:我的微信又被掐了!这也是墙内网民的生活常态!


自疫情以来,我上网一直不畅。Facebook就不用说了,因在微信上转发贴被多次警告后还被警方传唤至派出所。其实,我现在已无自己的微信号了(均被封杀)。现只是借用儿子的微信号。还健在的四个孩子(现一个哥俩、弟妹分驻三个城市:包头 北京 天津)建了个小群,我常在上面发些陪老母的生活照(见后附照片),让他们及时了解老母的现状,放心过各自的生活。而我与其他人微信上的正常社交,早已不存在了。

大哥去世后,老母的三张卡大嫂也找不到了,只能是重新办新卡。而办新卡必须要领着老人亲自去拍照签字等挺麻烦,且不能一次完成。今天我再次领着老母到银行继续办新卡时 ,顺便把儿子发给我的一个贴发到了我们四个孩子的小微信群里后,不一会儿微信又被封了!其实,此贴并没问题,不过是把那位因患新冠肺炎而脸色变黑的医生近日死亡的消息告诉其他还健在的三个孩子而已!而且,微信上有的公证号上也发了此贴,也未见此贴被删。每天监控我微信的家伙们,也不知是根据什么标准在网上维稳的!

为了翻墙,我每天都多次鼓捣VPN。下午居然接通了!赶快在此发个贴吧,因好多网友在关注着我呢!现在,虽国保24小时还在老母家门口“站岗”,老母的老邻居们因恐惧来串门的人少了,但老母因身边有亲人而心情仍舒畅。对一个经历过颇多政治风浪的九十多岁的老人来说,这根本不算事!我每次领老母外出时都要带把折叠椅。毕竟已是耄耋之人,走路不及以前了,她走累了就歇歇脚。本来想给她买把轮椅她坚决不让,表示自己还没到那个地步,仍然要强。

电视上充斥着大量政治喧嚣,反美的声浪愈演愈烈。周边的商店一片萧条,除了卖吃的店铺,服装店全部贴出降价促销的广告。即便如此,服装商店仍然冷冷清清。据一个在服装店打工的人说 ,一个月也没有卖出一件衣服,所以没有提成,工资才八百元,老板也撑不下去快倒闭了。前几天陪老母逛街,发现包头的鲜花比以往呼和浩特市的鲜花便宜多了,估计也是疫情“惹得祸”。

打住。现在我得赶快看看墙外的信息了。翻墙出来不易啊!

新娜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