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郑恩宠:春回大地(五)

621,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在出席中央外宣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网络是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个伟大的创造,中央党校帮助学员,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学员学习电脑操作,学习上网的技巧,很多学员在党校期间就开设了自己的微博、博客,毕业之后,他们则利用这种技术手段继续学习,反馈自己的工作情况、学习情况。我们教育引导学员注意研究网络的特性,注意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大局。围绕形势的主导方面来研究舆情,收集教学科研信息,辨别真伪。

在中共高调庆党90周年生日之时,从陈宝生的表态中看出,高层的自信心并非很强。中央党校是培养省部级和地方级干部的平台,面对公民网络反腐、维权潮水般及势不可挡的局势,中共省部级、地、厅、(局)干部要亲自当“五毛党”了,再也不能听其秘书和下级投其所好的虚假汇报了。

1959101,毛泽东等中共领导登上北京天安门城楼庆祝十年大庆,不断收到各地拍来饿死人的绝密电报,这种情景再也不可能出现在今天的中国大陆了。

俞正声再三称,每天6时起床至9时上班,期间看网上对上海的负面报道,现每天要看两大本《网络舆情专报》。无论如何,上海到京上访的访民被打的情况比以往少多了,关到黑监狱后受到的酷刑少多了,如果“听话”维稳安抚费增加供应量。不能因为个别十年以上访民的“维稳补助费”得不到满足,就否认上海市民20年的上访,特别是网络反腐的阶段性成果。据我所知,今年以来上海因征地、拆迁上访在三年以内的访民有相当一批与政府达成“和解”。达成和解数量虽不多,一个名声很大的访民和一个名声很低的访民在同等条件下,后者容易和解。一个访龄低于一个十年以上的访民,同等条件下前者容易和解。一个修养好的,谦卑的访民和解成功率大于一个自命不凡的访民。这也许是政府的工作策略,化解一个矛盾少一个,没有一个政府会化解一个再希望蹦出一大片。无论如何不能轻视网络维权反腐光明之路。不能因为“上访老户”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就否认公民维权运动所取得艰难的成果。不能否认体制内外的律师、维权律师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牺牲。那种在维权队伍中“利用律师、轻视律师和仇视律师”的人,有几个会成功的?

中共中央党校一向称,在基本教材方面具有世界眼光,有一个品牌课程是“当代世界报告”。我认为,没有宗教课程,特别是《圣经》、《古兰经》等课程,这是十分低级的错误。

温家宝在访问印度尼西亚时称,中国有20多个民族信奉伊斯兰教,三千万人读《古兰经》,自己读过《古兰经》,它是人类文化宝典。温家宝父母是基督徒,认为中国民间有三千万本《圣经》,作为中国属宗教自由的国家。

作为以汉民族中的无神论者为核心的中共领导层如何处理和藏传佛教、新疆等回族和蒙古族关系?如何处理和天主教、东正教、基督教新教,特别是至少三千万家庭教会信众的关系?

如何研究反腐败,防止“亡党失政”是中央党校的重大课题。除了腐败之外,处理不好与少数民族和宗教信众关系,户口、新生代农民工、80后、90后的网民都是导致中共“亡党失政”的生死穴。

《圣经》约100万字,近1500页,由66卷组成的,古籍文献集,由30多个相互不认识并来自不同年代,不同背景的作者,花了近1500年时间天衣无缝地写完这部巨著,从第一卷问世已有三千年,而最后一卷写成的书亦距今接近2000年。

人们说,口才是练出来的,文章是改出来。中国儒家文化宝典《论语》的形成不会超过100年,因孔子没有活过100年。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不会超过100年,因为马克思、恩格斯都没有超过100年的寿命。列宁主义的形成恐怕没有超过60年。毛泽东思想作者没有超过83岁,邓小平没有超过93岁。

若以50年为一代人,那么《圣经》是用30代人的智慧集成,《论语》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无法比拟的。

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成立到1943年共产国际解散止,世界各国总共成立了66个共产党,中共是世界上第34个成立的共产党。如今各国共产党有几种结局,首先是垮台、解散、亡党失政。二是有的改了名,改变性质变了非共党性质的党。三是党还是存在,人数很少,被边缘化,在本国的政治格局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四是大分裂,例如印度共产党分裂成四个,美国、英国、意大利都分裂成两个以上。

目前中共拥有8000万党员,占目前全球共产党总数的85%。在当今全球65亿人口中,基督教信众达32亿人,我认为《资本论》敌不过《圣经》或《古兰经》。人的思想是自由的,在中国大陆有个误区,认为无神论者就是马列主义的信徒。无神论不信《圣经》、《古兰经》、佛教等,但不等于一定要相信马列主义。我是位基督徒,当然相信《圣经》必胜,《资本论》必败!我通读过《资本论》,还当过马列主义课程的教员。那么中共中央党校的校长、教授、讲师和学员,哪个通读过《圣经》?我愿和其中任何一位进行公开的电视辩论。

2010年,香港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何俊仁著《谦卑的奋斗》。何俊仁是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主席、律师,也是香港支联会秘书、保卫钓鱼台行动委员会前主席和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

2010823,何律师托人送我一本《谦卑的奋斗》,并亲笔题词:
恩宠兄惠存
全力支持您为正义奋斗的勇气和耐力!
何俊仁
2010.8.23

该书第44章《维权律师关注组》中写道:“2006年底,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正式成立,由我担主席,刘慧卿当副主席,执委会包括了三位大律师、律师和学者;中国法律学者并曾任内地的王友金担任顾问”。

“在成立二年来,关注组支援了多个维权个案,亦举办了数次研讨会,著名的维权律师和学者,如莫少平、张思之、许志永等都出席了。此外,维权律师如江天勇、李方平、唐吉田、浦志强等亦参加了关注组举办的支流会。多次活动中,我还邀请了台北律师协会代表参加,亦得到积极支持”。

“透过维权律师关注组,我认识了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2007年郑律师女儿到港短留,我成功安排她到美国留学,不过,其中还须特别感谢美驻港总领事的协助。郑律师总算放下心头大石……但他一旦离开,便可能被拒回国。他决定留在国内以沉默保持他的异议,他的勇气和意志深受我敬佩。其实,多位维权律师都是怀著如此坚定和高尚的情操继续工作,拒绝屈服”。

许多中国人知道《二十四史》中的第一部《史记》,是司马迁在狱中著成。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圣经》中不少经典篇章都是作者在牢狱中的大作。如今女儿在美国教堂中受了洗,能够用英语读《圣经》了,我已把她交给了上帝。正如我的父母在我三岁时将我到上海沪西礼拜堂,将我托福给上帝。19651214,那是平安夜的中午,我刚在位于延安西路上的上海音乐厅,随中国福利会上海市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演出完毕,梅姐等人就接我到沪西礼拜堂作见证礼,成为一名基督徒。

在那左倾的年代,当局规定十八周岁后才能受洗或作见证礼,只是对基督教家庭的孩子开些“后门”,放宽至十六岁。中国人将虚岁,我的十六足岁应是196692,“文革”来到所有 教堂被强行关闭,还好我看上了“文革”前末班车,成为神的儿女。

到了教堂,牧师让我脱下红领巾和少先队大队长标志,两架钢琴在琴师的弹奏下,响起了《洁净我》、《重生》和《天赐恩宠》等赞美乐曲……。在一位当年五十多岁的曹牧师(女)带领下,我们十多位孩子作了见证礼。牧师领读一句,我们重复一句,向神宣誓我们长大了,我们作出了自己的选择。

“我在罪恶羞辱荒漠干渴难言,想找满足却找不到一点,但有一天我走到十字宝架前,又见丰富活水泉源在那边。喝那丰富生命活水泉,现今我快乐,我心灵的满足,喝那丰富生命的活水泉,何等甜美如此丰盛恩典”。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知道《天赐恩宠》这首赞美诗,梅姐是我同校比我高三个年级的女生,她向我解读了这首赞美诗的涵义和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