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广州独立参选人梁树新就番禺区选举委员会公然违法发表公开信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综合报道)由于昨天8月24日,广州独立参选人梁树新被番禺区选举委员会公然违法剥夺其作为初步代表候选人资格,今天(2011-8-25)梁树新发表致丽江花园街坊的一封信——我们都是丽江人,我们一直在一起!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我们都是丽江人,我们一直在一起!”

昨天,8月24日,实在是惊心动魄的一天,短短的24小时内我们经历了太多事情。但我们始终紧紧拥抱在一起。

尽管我最终没能成为初步代表候选人,但我们却赢了真相,赢了人心。我们有全国网友的强烈声援,有丽江人的相助守望,有23个联名推荐人的无畏和坚守(尽管有几位因高压被迫撤销推荐,我也依然认为他们不是退缩,只是策略性回撤),有我们对法律的敬畏和民主法治社会的向往,我们其实没有输。

这几天,我的手机收到了上千条鼓励的短信,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也有海外网友。他们的每一句真诚祝福和支持,都让我看到了希望和信心。更坚定了我依法参选的决心。昨天快下班时,韩寒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你好树新,我是韩寒,看到你的微博,祝愿你成功。一切没有意外,只是多些波折。加油。韩寒这条短信除了给我打气,更让我豁然开朗。路途漫漫,是会多些波折的。

大家都很关心接下来我会怎么做。我以联名推荐方式参选,完全符合选举法规定,我获得的有效联名推荐人数23人(官方认可数,我统计的有效人数是24人。),其中有5人受到压力退出,至少还有18或19个有效推荐。按选举法,只要有10个选民联名推荐,被推荐人即可成为该选区初步代表候选人。番禺区选举委员会公然剥夺我作为初步代表候选人资格,剥夺我的被选举权,是公开违反选举法。洛浦街道选举办联合相关部门,动用各种手段公然骚扰及威胁我的联名推荐人,迫使他们放弃自己的选举权,影响正常选举,涉嫌破坏选举。其无视法律尊严的行为,令人发指。下一步,我将咨询我的律师团,并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各位街坊,我知道,我有为街坊和社区服务的热情和能力,有公益心,也有很多缺点。但我起码是一个真实的人,有自己的理想和信仰,有不加掩饰的喜怒哀乐,关心菜价和空气,爱结交朋友。也有虚荣心,会因为偶像韩寒给我 的短信激动,也会为拥有众多支持者而骄傲。我最佩服自己的一点是,只要是认准的目标,哪怕百转千回,我也百折不挠。做公益如此,参选更如是。

昨晚12点,我和十多位街坊到丽江居委会看公告。回家,打开家门,我太太什么都没说,上来就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她的眼里满是泪水。我笑着说,没什么,公告上没有我的名字,是因为我的名字都放在丽江街坊的心里了。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我相信我和大家都会一直在一起。因为我是丽江的一分子,因为我们都是丽江人。 丽江人,没输过。
梁树新  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