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山东访民孙守禄在公安部遭殴打致伤(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接到来自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济阳镇访民孙守禄、王焕梅夫妇俩的投诉,反映他俩口到公安部上访时,遭到安徽、湖北、辽宁、黑龙江、河南等地方公安的暴力毒打而身受重伤。
      
据访民孙守禄、王焕梅两位老人讲述孙守禄被公安暴力殴打过程。2011719日上午10许,两位老人已在公安部信访接待窗口排队领到上访登记表,而进去交表时只允许一人进去,于是王焕梅老人就要丈夫退到后面去等候,因领表排队处有护栏,孙守禄老人挤得无法后退出去,只好翻越护栏,这时,一位身穿警服没戴警号,但有一胸牌上写有安徽字样的警察冲着孙守禄吼叫,孙说,我挤在中间不能出去了,不翻怎么办?正当孙守禄老人与警察解释时,一旁站着的也是只穿警服不戴警号,胸前只挂湖北、辽宁、黑龙江、河南等省胸牌的9个警察一拥而上,围着孙守禄老人拳打脚踢,王焕梅发现丈夫被众多警察围殴,扑向前去挡着,并问警察凭什么打人,这伙人才罢手。
    
访民王焕梅马上把被打伤的丈夫搀扶到公安部信访接待室东边一辆车后躺在地上休息,她欲马上返身去交表准备离开,当她手持上访登记表到窗口时,被一位高个子民警接过去反复看后不给,王焕梅老人就一把夺了回来交到窗口。就在此时,这位高个民警又领着刚才打她老头的一伙警察跑向孙守禄处,一警察用手卡着孙守禄的颈脖子,其他警察强行架起孙守禄的两支胳膊将其拖到公安部信访接待处的屋内,逼着孙守禄给他们跪着,并对孙守禄拳打脚踢,扇耳光,孙被打昏倒地,不省人事。
    
时至今日,已过去了23天,访民孙守禄头顶部还留下五处明显伤口,一直头痛头昏,想呕吐症状,小腹痛疼,排小便时也钻心痛,屁股向下坐时就痛疼难忍。
    
王焕梅老人说:“我小儿子大学毕业分配到当地农行工作,因拒绝接手帐目手续不清的工作,被公安派出所抓去活活打死,毁尸灭迹,逼我上访18年至今无果,反遭政府公安迫害,后又以给我50万元企图买我儿子一条性命,没有法律保障人权的暴力社会,我们都是黄土围到脖子的人了要钱有何用,我们要法律的公道,惩治杀人凶手和执法败类是我们上访的最终目的,不然我儿死不瞑目,我们至死也不暝目。”